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2015级本科生免试保研交流座谈会

发表时间:2017-10-25 作者:新闻中心 聂世豪 邹新宇 浏览次数:

20171023日晚,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5级年级学生会举办的保研经验交流讲座在西九502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简略的开场后,讲座开门见山进入主题。整个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保送外校、保送本校以及政策保研。会议安排2014级的学生为2015级的学生介绍他们的经验并展开交流。

第一位是交流的是来自大四提高班以优异成绩保研清华大学的李寅晓。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清华夏令营考试所考内容,建议同学们多看清华出版的教材以备战清华大学的招生考试或者帮助自身的专业学习。在提问环节,他说明了学校保外、保本不可兼得的政策,并大概给出了国内几所主要高校保研的成绩要求,勉励着学生更加努力的学习。

保研清华大学的贺鸿杰对同学们关系的保研有关政策进行了补充,他描述了自己保研清华的经历,说明了面试时引导面试官的技巧,强调了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提出了看清华教材、看网上公开课、关注专业最新形势等建议,强调了加权的重要性。

保研本校的潘辰介绍有关保研的“干货”。一上来她就用表格列出了AB类所能选专业的不同,强调了今年AB类在专业名额上巨大的分化,让与会者更加明晰自己所保研的方向。在联系导师方面,她再三叮嘱大家越早联系越好,让大家做好“保底”和“争取”的两手准备。

第四位介绍经验和政策的是韩应生。他幽默的风格活跃了全场的气氛,他对保研流程有着更清晰的认识,首先分析了保外保本的利弊,说明了清华与其他大学保研策略的不同,如面试时并不太涉及专业知识。他介绍了我校保研AB类分化情况,并深入浅出的介绍各个系的不同,并出示保研工作表格让大家明晰了各个班学生的去向。

最后出场的王超凡着重讲解有关西部计划的政策保研。他列出如需要党员身份等的招募条件,让大家提前联系导师,做好准备,同时希望大家对自己有信心,如果做好了准备,大多数听写都可达到目标。

在自由提问环节,所涉及问题包括保研、电力系统未来的展望,也有找工作、刷加权等实际问题。学长学姐们也一一耐心回答并提出许多中肯的建议。

免试报送研究生,需付出辛勤的汗水。相信本次座谈会后,2015级的同学们一定能给自己明确定位,看清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做出适合自己的抉择并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