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保研政策宣讲会举行 百名学子有望免试深造

发表时间:2006-09-30 作者:03级 张露 浏览次数:

8:00,电气03级百余名优秀学子在西十二楼S311教室齐聚一堂,参加保研动员大会,了解最新最权威的保研政策和信息。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教授、电气学院院长段献忠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马冬卉老师、研究生科陈菲和唐志芳老师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研究生科的陈菲老师介绍了电气学院的保研资格、保研名额分配、保研具体流程等相关事宜。

接下来,潘垣院士就新型专业做了生动精彩的诠释,鼓励同学们致力学术研究,为国家的前沿科技以及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做出贡献。段献忠院长对填报志愿、确定个人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段院长提醒大家,在填报志愿时,要抓紧时间,注意动态跟踪,及时决策、及时反应、之前要做到多手准备。他指出,在座的都是最优秀的学生,大家的选择对自己的人生和学院的发展都非常的重要,不要出现大部队都朝一个方向走的不良局势,要考虑国家需求、学术前沿、自己的特点爱好等多种综合因素。本科是通识教育,研究生却是人生道路的方向。未来职场的待遇固然重要,挑战极限、学术研究的乐趣也是无价之宝。段院长还说到,电动汽车和再生能源将是电气化未来的重要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放眼未来。

此外,笔者了解到,电气学院历来重视本科生教学和学生的个体发展,近几年,经过学院狠抓学风,取得了一定成绩。据了解,本此外校来该院招收免试研究生,无论在总数还是学校选择上相对往年都有大的突破,这些院校和研究所,主要有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今年有不少高等院校和研究所来该院招收免试研究生,本身就是对该院教学成绩和人才培养渠道的充分肯定。

据介绍,电气学院今年有50名本校研究生(含7个直博)的保研资格,36名外校研究生报送资格(含研究所),加分后成绩排名进入年级前120名的同学都具备保研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