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本科0611班特色团日活动成功举行

发表时间:2006-11-28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晚,伴随着阵阵的掌声,大学生原创电影《卑微的爱》的放映结束,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0611班特色团日活动经过20多天的努力,获得了满意的效果。

特色团日活动是华中科技大学的传统,主要安排在每年的11月份新生入学后不久,对加强新生间的了解交流和加快新生对大学的认识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它还能充分地展现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此次特色团日的主题是“责任与公民道德”。

针对学校提出的主题,电气0611班经过认真的分析和细致的讨论后决定以“恋爱观与消费观”为主题开展活动,内容主要包括问卷调查和原创电影的拍摄等。

1027,全班同学分为6个组,分别在本校,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六所高校进行了问卷调查,拉开了活动的序幕。此次调查主要涉及大学生对恋爱及恋爱消费观的态度。经过一天的奔波,调查部分得到圆满结束。

问卷调查结束后,全班的主要的任务就是电影的拍摄。11月初到电影的放映,每位同学都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拍摄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难题:女演员不足,场地有限,天气影响和后期的剪辑和制作等等。但是,全班同学的力量最终战胜了重重的困难,自主地成功地完成了整个电影的拍摄。

特色团日结束后,许多同学在感想中写到从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它使大家相互之间有了一定的认识,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也让每个人的团队精神有了提高,同时大家也在整个活动中得到了启发,锻炼了实践能力。

此次活动在全校影响强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它贴近生活,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特别是电影的内容让大家对恋爱有了新的思考,对大家的恋爱观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班主任,辅导员等老师也对此次活动提出了表扬。他们表示:电气0611班的特色团日活动形式多样,主题贴近生活,有较强的实际意义;同学们能够克服活动中的种种困难最终取得活动的成功,展现了年轻一代的活力与热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每个同学都能在活动中有所获得,得到锻炼,也达到了特色团日开展的目的,值得全院同学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