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推行就业诚信书 电子显示屏进入学生寝室

发表时间:2006-11-02 作者:03级 张露 浏览次数:

112日下午,笔者看到几个电气应届毕业生拿着就业协议书兴高采烈地出入于电气学院主楼西九楼,这正是该学院本科03级即将签约深圳南瑞的同学。据了解,深圳南瑞是一家电力二次设备制造单位,在电气相关对口单位中,它的薪资待遇和发展前景都是相当具有竞争力,而现在得到该公司offer的这几名同学也是公司从数百名应聘者中精挑细选而来。正是这家为众多电气毕业生所向往的单位,让电气学院的就业氛围又掀起了一个高潮。

笔者注意到,除了就业协议书之外,这批签约者手里还多了一份“就业协议诚信书”。据电气学院老师介绍,这是电气学院在就业工作上的一个新做法。一直以来,由于电气学院就业形势较好,往届曾有违约现象发生。为了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教育,提高毕业生的诚信意识,经学院研究,决定让每个学生在签署三方协议以前,都要与学院签定一份“就业协议诚信书”,说明自己的签约意向和理由,做出“一旦签订协议便不违约”的承诺。这种做法保证了毕业生的诚信度,也有利于巩固学校和学院的信誉,也能维护其它同学的利益。

不仅电气学院的毕业生手上多了一份“诚信书”,就业信息显示屏也悄然走进学生寝室。走进电气学院大四学生所住的紫菘公寓7栋,小而实用的电子信息显示屏滚动显示着电气相关的最新就业考研信息。据悉,电气学院的电子显示屏是从2005年开始使用,原来安在紫菘公寓8栋供电气2002级学生使用,毕业生离校后,03级的学生柴继勇和李文章同学一手包办了配置连接线、安装调试、接线焊接、布线等整个拆卸和安装的过程,紫菘公寓物业管理部得知了这个情况后,专门安排了师傅钻孔,使得显示屏从紫菘8栋顺利移到了7栋。据负责人李文章介绍,电子显示屏主要用来发布最新的就业信息、考研倒计时和其他重要通知。

笔者还了解到,除了电子信息显示屏外,电气学院在西九楼设立了就业信息公布栏,03级就业部在寝室楼栋下设置了“招聘信息日历”,用日历的形式公布最近两个月的招聘信息。就业部长黄振琳说,这样既起到提示同学的作用,又能让大家在比较每日就业信息的过程中,对就业形势有一个更全面和成熟的认识,营造一种良好的就业氛围。为了提醒同学及时关注近期的就业信息,就业部每天都会在BBS电气版、电气学院就业网发布“提醒帖”,汇总第二天进行宣讲的单位信息,同时,年级还要求每个班设置“就业信息公布板”、收集班上每个同学的直接联系方式,在辅导员、就业助理、年级就业部、班级就业委员处备份,以便及时发布和更新就业信息,直接地通知到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