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一本科团队入围2007年IEEE国际未来能源挑战赛

发表时间:2006-10-25 作者:学工组 浏览次数:

日前,国际未来能源挑战赛(IFEC)已拉开序幕。10月上旬,IEEE(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方面传来消息,我校代表队已成功入围,成为全球15支入围队伍之一,也是中国唯一一支入围的队伍。

据了解,国际未来能源挑战赛是由IEEE的电力电子学会主办的一项专业性国际比赛,最初由美国能源部发起,目的是为了推动电能的创新和高效地使用。该竞赛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全球任何开设有工科专业的院校都可申请参加。本届竞赛于20066月开始,101提交方案,入围的队伍将参加20072月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的应用电力电子学会议,并于20075月提交最终报告。决赛将于2007820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届时将评出一等奖一名和专项奖若干。

据我校代表队指导老师尹仕介绍,我校代表队由电工电子科技创新中心034名本科生组成,其中三名来自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他们设计的方案名为“自适应通用充电器”,意在用一个通用的充电器来代替目前为家用便携设备配备的各种充电器,因而可提高便携设备使用的方便性和经济性。为此,他们设计了一种高效率的充电电源,能够自动检测电池的种类并根据电池的状态实时地调整到最佳的充电电流,整个充电过程完全不需用户干预。目前,该方案项目已获得竞赛组委会批准,进入产品设计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