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注重学生个体发展 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渠道

发表时间:2006-10-24 作者:罗珺 浏览次数:

人才培养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是国家实现可持续发展和增强综合国力的关键。电气学院历来十分重视人才培养,除了通过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来培养高素质人才之外,还注意学生今后的个体发展。随着2007届毕业生工作即将展开,学院又以“向行业各单位输送优秀人才”为目标,积极做起了准备工作。

自从电气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以来,由院长段献忠教授牵头和指导,在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共同探讨新思路,在就业工作中更着重注入了人文关怀。

学院首先做好近几年毕业生行业、地域分布图,掌握和分析历年学院毕业生的毕业走向,以及行业、用人单位的发展趋势,为今年的就业引导和就业指导工作做好准备,以针对不同类型的就业单位培养和输送具有不同特点的学生。

其次整理毕业生信息表和用人单位名册,建立和保持与校友、用人单位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校友、用人单位的最新动态和情况,不仅让校友感到学校和学院的关心,进一步巩固毕业生们的爱校情怀;还让用人单位感到学校和学院的重视,建立良好的声誉,以保持和吸引更多就业单位,尤其是实力雄厚、有发展前景的单位来招聘学生。

除此之外,学院也把研究生免试推荐工作放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为了肯定和激励更多学习优秀的本科生,让他们有机会继续深造,为了让更多学生能够到除本校外电气相关专业实力处于全国前列的单位学习,学院也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武汉大学、东南大学、天津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等院校和研究所联系,为外推保研学生选择新的学习环境创造了有利条件。

9月27日晚,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垣教授、电气学院院长段献忠教授、党总支副书记马冬卉老师参加学院的保研政策宣讲会现场,潘垣院士就新型专业做了生动精彩的诠释,鼓励学生致力学术研究,为国家的前沿科技以及最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做出贡献。段献忠院长对填报志愿、确定个人发展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段院长提醒大家,在填报志愿时,要抓紧时间,注意动态跟踪,及时决策、及时反应、之前要做到多手准备。他指出,在座的都是最优秀的学生,大家的选择对自己的人生和学院的发展都非常的重要,要考虑国家需求、学术前沿、自己的特点爱好等多种综合因素。未来职场的待遇固然重要,挑战极限、学术研究的乐趣也是无价之宝。段院长还说到,电动汽车和再生能源将是电气化未来的重要研究方向,希望同学们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放眼未来。

经过学院狠抓本科学风建设和教育管理,目前已在本科生教学和学生个性发展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强调,学生是学校和学院最宝贵的资源,一定要做到时刻为学生着想、时刻为学生打算,按照学生不同个性往不同的单位输送,为学生今后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