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陈晋书记为学生上“毕业党课”

发表时间:2021-06-11 作者:王朋真 浏览次数:

2021610日晚,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毕业党课”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成功举办。本次党课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由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主讲。电气学院2021150余名毕业党员代表到会聆听。华中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成员耿建萍、周智皎、唐明毅到会指导。

陈晋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党课讲述。一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二是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三是号召毕业党员,要牢记校史、院史,赓续华中大精神。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阶段,深入简出,娓娓道来,给毕业生党员们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辉煌历史和光荣使命。

陈晋跟毕业生们深入地谈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团结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消灭一切剥削制度,完成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团结中国人民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实现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陈晋讲述了华中科技大学的校史、电气学院的院史,以“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和“厚积薄发,担当致远”的电气精神为激励,对毕业生党员们提出了希望、送上了祝福,希望毕业生们明确自己的目标,面对任何事情,都能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坚强的意志,有开阔的心胸,能够坚持自己的梦想,积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强国使命,做一个“有原则、有担当、有情义”的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院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朱瑞东,辅导员李毅等参加了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