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华中大电气联合华电两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

发表时间:2021-04-20 作者:曾颖琴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16日晚,“华中大电气博士2002班党支部”和“华电研电2008班党支部”,联合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电气博士2002班党支部书记曾颖琴和华电党支书侯启鑫主持此次活动。

01 华电方:光辉历程 伟大成就

共学党史环节。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这三个篇章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

共看影片环节。观看了《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和《觉醒年代 “我愿意 奋斗终生”》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为保证该环节良好的互动性,华电与华科双方互相抢答对方题目,其中华电方收集的题目包括“五四运动”和“党的会议”等相关的7道填空题,华科同学进行了热烈的作答。

02 华科方:钱学森竭力回国,一心向党

共学党史环节:回顾了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的钱学森老先生卓越的一生,他回国效力,使中国导弹、原子弹的发射向前推进了至少20年。学习“科技创新思想”,“爱国、奉献、求真、创新”的钱学森精神和“我将竭尽努力,和中国人民一道建设自己的国家”精神。

共看影片环节:观看《我的父亲钱学森面对面》栏目,近距离感受钱老对我国航天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引发广大党员的思考。

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两方同学共同观看了视频《我做了一个五千年的梦》和《献礼建党100周年,这盛世如你所愿!》,我方从中截取党史相关图片邀请华电方同学抢答。对比西方资本主义的双标态度,更加坚定了“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这一理念。                      

03 党员发言

两位党员表达了对这次学党史主题活动的想法,以及参加体验这次党日活动的感受与心得。他们都体会到了联合支部共建活动的新颖之处,并且学习到了钱学森老先生兢兢业业一生为中国科研事业的伟大精神以及如何将党史精神践行到实际的学习和科研中来。

叶菁菁:谈及党的发展历程,最近一部名为觉醒年代的电视剧让我感触良多,革命的道路虽然是螺旋上升的,但也是曲折的,在这漫长道路中,反思和坚持是胜利的基石,而明确的目标则是必胜的法宝。联系到现在科研人员做科研,目标明确的同时也要常常反思,遇到困难时的反思和坚持都是未来的积淀。

万智渝:钱学森堪称信念坚定、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终身的共产党员的典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总开关”。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应自觉学习、宣传和弘扬钱学森作为一名党员的崇高精神品质和人格魅力。

04 总结陈词

华电方党支书田敏进行了会议总结。此次与电气强校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博士2002班党支部的联谊,从讲述我党的全体历程,到着眼于一个人物,一个个事迹,从大到小,既有国又有家的既视感,完美过渡。展现了两个党团支部的进取、开放、活力的精神。

我方党支书曾颖琴进行总结。通过党的红色小故事,深刻感受到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科技创新精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常忆党史,常记党恩,从中汲取攻坚克难智慧,传承红色精神。对华电同学表示感谢,两方同学亲切友好,欢迎下次继续联合党团共建,开展活动,一起建设团结友爱活力开放的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