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新春新视角,电气青年说!电气学院开展线上微团课宣讲

发表时间:2021-02-18 作者:电气学院学工组 浏览次数:

120日至29日,为加强电气学院团支部的思想引领和组织建设,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团委以“建党百年赓续砥砺奋进,初心不忘再续电力荣光”为主题,组织团学骨干宣讲团,深入低年级团支部,线上开展微团课主题宣讲,用青春的视角,青年的话语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宣讲团成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等2021年时事热点,覆盖电气专业特色,分别准备宣讲的主题和内容。128日,宣讲团进行线上集中备课,柳子逊和石子倩对宣讲主题和课件进行点评和指导,以期达到“精准覆盖,通俗易懂”的效果。

129-29日,宣讲团成员们深入低年级团支部主讲微团课。其中电气学院辅导员石子倩带领团支部学习《习总书记新年贺词》;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从佳分享了《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他以大学生活为例子,鼓励每一位同学以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引,共同建设团结进取的班级;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秋钰介绍了我国扶贫政策的发展历史,并将脱贫攻坚与电气扶贫相结合,讲诉电力扶贫的重要意义;院团委副书记牛志刚分享了《新格局下的新金融与新经济》,介绍了“新格局”、“新经济”、“新双循环格局”等概念,结合电气专业,解读了新基建中特高压电网建设等与双循环政策的联系;校青马班学员秦沈熠分享了《创新创造精神》。在课上,团支部的同学们与宣讲团的成员们还就大学生活、人生规划、时代担当等问题进行深入地交流,反响热烈。

电气学院团委书记柳子逊表示:“青春心向党,奋力新时代,团支部建设是学院群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的团学骨干走在前作表率,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服务”的三大优势,实现优秀朋辈引领前行,支部平台凝聚活力,成长秘籍激发动力,期待更多的学院青年小伙伴们可以用自身视角解读中国之‘治’,用自身努力汇聚中国之‘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