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开启崭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0-09-22 作者:作者:马诗旸 摄影:邹博文 浏览次数:

918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开学典礼在电气大楼报告厅举行,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学院院长文劲宇、党委书记陈晋等学院领导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教务科老师,教师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了本次典礼。

新生代表、2004班刘畅同学发言。他表示,今天是918日,一个特殊的日子,89年前,英雄的中华儿女奔赴前线,保家卫国;新的起点下,有志青年在人生的征途上再出发,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前赴后继。

党委书记陈晋为新生代表赠送院徽,教师班主任向学生代表赠送院徽,随后学生代表向教师班主任赠送班徽,并合影留念。这一枚小小的院徽,寓意着同学们开启了在电气学院的新征程。

老生代表、1712班潘弘宇发言。发言围绕志于学、游于逸、惠于众。他提到大学不仅有学习,还能参与学生工作、社团活动,积极拓展自身能力。同时,要有服务大众的精神,建功立业的魄气。

研究生班主任代表,应用电子工程系、气卓2001班研究生班主任李勇发言。他表示,萌新们生于非典,考于新冠,来到这英雄的城市,英雄的学校,实属不易。同时,他为新生提出4点建议,积极锻炼身体,学会角色转变、思想转换,敢于大胆尝试,学会思考。

教师班主任代表,院长助理、2001本硕博教师班主任杨勇发言。他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要有胸怀天下,引领未来的勇气;正确面对挫折,以积极的态度去克服困难。

院长文劲宇讲话。他首先介绍了电气行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电气,可以让未来更美好。接着,他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期望:2020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在这特殊的一年,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希望大家学会观察、学习、思考,做到思行合一,心存敬畏,懂得感恩,承担责任。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嘹亮的合唱声中,开学典礼结束。

据悉,917日至918日,学院迎来了来自32个不同省份的3762020级本科生。

16日晚,在学院学生会的组织协调下,迎新志愿者便按计划准备迎新物资,在紫菘路口和三栋楼下分别搭建了帐篷,在紫菘三栋楼下摆放了教师班主任介绍展板,学院卡通吉祥物。现场迎新点还准备了给新生设计的大礼包,里面包含有防疫健康包、校园卡保护套、书签、新生手册以及电气文化衫。迎新过程中,志愿者们及积极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协助办理报到相关手续等事宜。

1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前往宿舍与新生交流,对步入华中大的20级电气新生们的未来学习和生活都表达了殷切的期望。18日中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前往学院迎新点,并与新生和家长们热情交流。梁校长对学院设计的新生礼包予以高度赞赏,并对我院的迎新安排给予肯定。

电气新生2006班的张嘉美同学一大早便来到紫菘公寓报到,她给学院师生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整箱共计2000个口罩。她说,自己的家乡河南长垣是卫材之乡,特别希望自己能为这座英雄的城市尽绵薄之力,为华中大的同学老师送去平安、送去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