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学生为敬爱的老师送上祝福!

发表时间:2020-09-10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华中大电气各位老师:

请接受来自学生们的祝福!

在这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时节,华中大电气全体教师迎来了自己的节日——第36个教师节。在一年的工作中,您坚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理想信念,胸怀“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道德情操,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扎实学识,永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仁爱之心,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坚持教书和育人、言传和身教相统一。

值此教师佳节,华中大电气向学院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祝各位身体健康,工作顺心,事业进步!前期我们也征集了许多同学们的祝福,一起来看看吧!

电气本科1908班全体同学——

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送给电气学院1908班教师班主任陈庆老师,您是我们的漏电保护开关,在我们犯错误时给与我们及时的提醒;您是我们的发电机,在我们遭遇挫折时给我们提供前进的动力;您是我们的LDE照明灯,照亮我们成长的道路……是您在我们人生的电路图上规划出了丰富多彩的世界,谢谢您!祝您教师节快乐!

电气本科校交1902班全体同学——

如果说用两个形容词来描述班主任彭涛老师,我想肯定是负责与敬业。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现实中暂未见过面,但彭老师作为我们班集体的引领人,关心学生动向,关照学生生活,对我们这个崭新的班级体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寒假在家时,彭老师就已经将自己很多有关学习和大学生活的心得经验告诉了大家,告诉我们怎么尽快适应转专业后的生活,怎么样的大学生活才是充实且有意义的。这些忠言解决了我们很多的问题,也给了我们很深的思考,对未来,对自身。当然,彭老师做的不只是只写,他总是同我们一起召开班会和团会,倾听同学们的声音,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为我们的活动和大学生活保驾护航!校交1902班这个新的集体,很幸运的在进入电气学院之时遇见了彭老师,希望未来我们能在彭老师的带领下,迎接我们的大二生活!

图片1 彭涛老师

电工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易磊老师认真负责,治学严谨,备受同学喜爱。在《电气工程实践基础》课中,易老师耐心讲学,体贴学生,认真答疑。通过线上课堂的互动,培养了我们团队合作与终身学习意识,同时,线上理论知识的讲解细致入微,让我们对原理图,pcb,低压电气电路等的设计充分理解与掌握。在线下实验课中,对制板、焊接等理论知识讲解耐心细致,同时在教室不断走动,及时为有困难的同学启发思路,耐心解答同学疑惑。此外,课后作业也会根据我们近期任务量适当延期和减少,总是为我们周到考虑。易老师的课堂培养了我们的实验思维以及动手能力,这对我们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是十分有益的。实验室里,总是可以看到他在辅导大家,一遍一遍永远不厌其烦,在这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能要对辛勤授课的易老师说一句“谢谢你,您辛苦了”,是您让我们在这短暂的课堂收获了许多有趣的知识。

图片2 易磊老师

应用电子工程系博士苏婧媛:

在电气学院应电系读博的这些年,我非常庆幸自己遇到了一个好导师——陈宇老师。在学习科研中,陈宇老师耐心地引领我们入门,即使我们在项目中犯下一些低级错误,他依然可以最大程度地理解和包容我们,更教会我们如何严谨地思考,大胆地创新,在艰苦的科研生活中感受解决问题的快乐;而在生活中,陈宇老师就像我们的大朋友一样,和我们打篮球,送我们需要的专业书,画有趣的小漫画,更能在我对于人生道路产生迷茫时及时为我指点迷津,告诉我未来不只有我想象中的那些荆棘。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陈宇老师就在以自己默默的坚持和奋斗不断感染着我们,给予我们往前走的动力和勇气,陪伴我们在漫漫人生路上乐观地砥砺前行。祝陈老师教师节快乐!

图片3 陈宇老师

 高电压工程系硕士刘鸿基:

我的导师刘毅对我很好,处处都很关心我,我打心里尊敬和感激刘老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生活中的小事情。因为家庭原因的影响,我状态一直不太好,心里备受煎熬,出于自尊心我很少和他人提起。直到有一次刘老师突然把我叫出办公室,我发现刘老师的眼神十分柔和,这才知道老师主动找学院了解了我家里的情况,随后老师鼓励我,结合自己的经历谈到人人都会经历磨难,每个人所经历的有大有小,但是只要能坚持过去,就一定能见到彩虹。在了解情况后,刘老师给了我很多实质性的建议,我们课题组的林福昌老师了解到我的情况之后,也帮我申请了补助补贴家用,缓解了家里一些困窘的局面,我感受到在这个世界上,有很多人在背后默默地支持我,陪我一起走下去。最后真心地祝福高压系课题组的教育工作者们教师节快乐!

电气本科1806班全体同学:

男生513寝室——

从我们进入大学校园,我们的教师班主任占萌老师就一直引导我们勇敢迈向自己定下的目标。对我们,您不只是我们的教班,更是我们的朋友,陪伴我们,给予鼓励。您在工作和生活上的态度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祝占老师教师节快乐!也祝福我们的研究生班主任韩应生韩哥学业顺利,事事顺心!

女生417寝室——

欣赏着校园里独特的青春,吟唱着心中不悔的歌谣,你站在岁月的箭头,撑支向上的长篙,在知识的海洋里,带领我们向更深处漫溯。祝占萌老师和韩应生教师节快乐。大学已经过去了两年,在这两年间,您和韩哥一直陪伴我们成长,在我们遇到困难时提供帮助,在我们感到迷茫时指引方向。每一次谈话、叮咛都让我们如沐春风。

男生514寝室——

尊敬的占萌老师,感谢您在我们最初步入大学时所给予的帮助,让我们从懵懂的高中毕业生,成长至如今的大三学生;感谢您在学业上所给予的指导,让我们完成两个学习阶段的过渡,更好地适应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感谢您在生活中所给予的鼓励,让我们能有足够的勇气与信心去面对大学的生活。教师节来了,衷心祝愿您教师节快乐!

男生516寝室——

占老师教师节快乐!!感谢您在大学生活的这两年中给予我们的帮助和支持。相比于老师和学生,我们感觉在相处时更像是朋友,一起开班会聊天,查寝也都是轻松愉快的氛围。在这段时间中,您对我们的大学生活给出了很多知道和意见,在我们状态低迷的时候激励我们,着实让我们受益匪浅,在和您相伴的第三年的教师节,请允许我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男生515寝室——

又是一个金秋来到,希望落叶每天替我带去一句祝福!感谢占萌老师和韩应生韩哥两年来一直都关注我们的成长,为我们排忧解难,感谢您们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

男生512寝室——

您的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您的教学在课堂,成就却是在祖国的四面八方。您的岗位永不调换您的足迹却遍布四方;您的两鬓会有一天斑白您的青春却百年不衰。在我们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路上,您用生命的火炬,为我们开道。亲爱的占萌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摧发了多少征帆。老师您辛苦了,祝教师节快乐。

图片4 占萌老师,男生513寝室

强磁场技术研究所硕2019级张毅:

作为李亮老师课题组的一员,我们能时刻感受到,李老师励志的人生经历以及对强磁场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他严谨的科研态度和谆谆教诲不断激励我们成长。李老师很忙,这是大家的共识,但李老师却无时无刻不牵挂着我们,他给我们讲人生经历,讲科研展望,讲他关于科研的新想法,同时与我们交流科研和生活。我们课题组是大组,但是组内凝聚力很强,氛围十分融洽,李老师也和我们一起聚餐,一起K……

年前,李老师因为病情需要动手术,前后有一个多月时间,虽然李老师一直不想让我们担心,但我们内心依然十分不安,在师兄们的带领下,我们自发的日夜轮流到医院陪护李老师,看到平日谆谆教诲我们的李老师躺在病床上,带着那么多的监护设备,我们的内心无比的酸楚和哽咽。

最令我们感动的是,即便如此,李老师还是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着团队的科研,关心着我们的生活和科研进展。李老师不顾身体虚弱,轮流给每一位前往陪护的我们指导科研,询问我们的科研进展和想法,然后讲解他的想法和期待。本来是去照顾生病的李老师,却成了李老师给我们的课堂,这也是我上过最为重要和感动的一堂课。前来查房的护士多次告诫李老师不能再说话了,要静养,李老师才在我们的劝说下开始休息。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

李老师不仅是我们科研路上的导师,更是我们人生路上的导师!

浓情在九月,师恩最难忘。

教师节来临,祝愿我们的李老师身体健康、事业顺利、生活开心!也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所有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

图片5 李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