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我校电气团支部与天津大学管经团支部开展主题团会

发表时间:2020-05-03 作者:孙康怡、成昕雨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引导团员深刻理解新时代五四精神深刻内涵,传递青春战“疫”正能量,52日晚,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中英1803班团支部联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1910班团支部共同开展了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战疫青春”为主题的线上联合团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9级辅导员陈琪、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柳子逊参会指导。

桃李待日出,青春正当时——辅导员寄语

在全体起立奏唱团歌后,电气学院辅导员柳子逊介绍团日安排。这次团会对于两个支部共青团员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明确当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有着深刻意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电气学院有40余名同学自发地参与到疫情相关抗疫服务活动中去,主动帮忙采购抗疫物资、组织募捐。他希望各位同学作为国家、社会、支部的一份子,只要能够团结一致、勇于担当,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天津大学经管学部辅导员陈琪在讲话中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大学的同学们一直牵挂着处于疫情中心的武汉,近期在与回津的援鄂医疗队交流中,她深切感受到了武汉人民的坚强乐观,感受到了当代青年的蓬勃力量。对于青年一代,希望各位青年团员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激扬奋斗精神,绽放战“疫”青春。

“疫”往情深,“青”力而为——支部成员抗疫故事分享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90后、00后这些青年人面对看不见、摸不着的新冠病毒没有退缩,而是勇于挺身而出,敢于顽强斗争。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两个支部有多名团员主动参与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

天大的李英兰同学从“社区普查、“网络公益、“宣传引领和“学业帮扶”四个板块,分享了经管支部的志愿活动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为抗疫做贡献的不同方式,鼓励两支部团员发挥自己的优势与特长,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华中大的中共预备党员郭柃彤同学介绍了自己在疫情期间抗疫志愿活动的经历及所思所感。“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军旗飘扬;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徽闪耀!”“在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作为一名信仰坚定的中共预备党员,郭柃彤同志始终以身作则,面对困难责无旁贷,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绽青春之花,负时代担当——探讨当代青年的使命

在疫情防控中,涌现了一大批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青年人,他们在艰苦磨砺中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为此两支部青年对“当代青年如何担当起时代责任”这个话题展开了一系列讨论。

天大的刘友熠同学感慨道:”我深深地爱着这个国家,并且愿意为之奉献一切。“他强调,正值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们不能忘记101年前那批热血青年为了国家复兴不惧黑暗与牺牲,为我们换来今天的和平安宁。而这次疫情,恰恰是新一代青年的成人礼,我们从此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传承他们激扬奋斗的精神,开创一个更加恢弘的盛世。

华中大中共预备党员李瀛哲同志讲述了96后湖北女孩甘如意四天三夜骑单车奔赴武汉抗击疫情的故事,并分享了他的见解:“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往日祖国的花朵已经成长为国家的中流砥柱,看到在社会关怀下长大的孩子们已经有能力去回馈社会。”

携手共战疫,相约在春季——线上云合唱、云合影

在展示环节,天大经管十班展示了抗疫创意手势舞——《stay with you》,同学们用充满爱的音乐和手语表达了对疫情中受难同胞的安慰。

在迟卉和唐佳梁同学的带领下,两个支部开展“我和春天的云合影”照片展活动,共同欣赏两校美好景色。会议最后,电气校交1803班团支书以天津大学给华中科技大学加油信中“吾等恰逢盛世,且正风华,必立鸿鹄志,举天下任,锐不可当”一句做总结,希望两支部团员都能举天下任,传承五四精神,担当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