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党员新生面对面——你问我答,助你成长

发表时间:2019-09-19 作者:程曜于 浏览次数:

8月31日上午,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开展了“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为学院2019级新生解答关于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疑问。

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分为13个小组,前往大一新生寝室,为新生们介绍党的相关知识、入党流程等,并为每一个新生寝室发放了党章,鼓励新生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

新生们最为关注的问题是学院本科生培养体系。叶晨倩同志告诉他们,进入大学之后学习仍是第一位,大一是尤为关键的一年,大一学习任务重,学分多,也是专业上打好基础的一年。如果当下觉得迷茫,不知道自己要选哪条道路,那么一个优异的成绩才能让将来的自己拥有更多的选择机会。要从大一起,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叶晨倩同志还说,大学也不能像高中一样只顾埋头读书,大学期间可以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些学生工作,在学习之余,也要全方面发展自己。

对于如何规划自己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戚宇熙同志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学会合理的制定目标和计划。二、要坚持自己的目标,要讲究效率,更要讲究质量。三、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学会处理好学习和生活两者之间的关系。给尚处于困惑的新生们一个积极和正确的引导。

党员们还向大一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包括一些奖励与资助政策,提醒新生们开学阶段要注意财产安全,人身安全,要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积极配合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离开寝室前,党员们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如果新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欢迎他们向党员同志们寻求帮助。

据悉,电气学院每年开展“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旨在通过党员进寝室与新生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展示学院党员的精神风貌,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同时为新生们解答学习生活相关的疑问,指导新生树立大学成长目标,积极规划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