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学院召开本科2019级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9-09-19 作者:程曜于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学院班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为本科2019级新生班级配齐了班主任工作队伍。8月28日晚上,学院在电气大楼A220会议室召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罗珺、本科2019级全体教师班主任、研究生班主任参加本次交流会,校际1801班教师班主任陈宇、电气卓越1801班研究生班主任徐茂宁受邀出席并做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徐茂宁回顾了卓越1801班班级成长历程,从破冰班会到班级生日轰趴,班级的氛围建设卓有成效。他还从思想引领、心理健康教育和学业指导三方面分享了班级建设经验,强调在研究生班主任工作过程中,要找准定位,平等与学生交流交心,让每一名学生都能感受到学院的关怀。

陈宇首先总结了自己两次担任教师班主任的经历,并通过一个个班级的小故事分享了带班的经验。他认为教师班主任要注重与学生交流的方式和频率,在关键时刻给予学生知道,细心留意、营造、维护班级的良好氛围,做好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把握好班级建设方向。

罗珺介绍了电气学院2019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和学院在人才方面的特色举措,重点介绍了班级成长工程和荣誉学位培养体系,分析了学院保研政策修订的相关情况。她指出,班级是大学期间最稳定、最活跃、对学生影响最深远的学生基层组织,班主任要为班级富裕独特的班级文化,让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罗珺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希望班主任们充分了解学生特点,明确班级建设方向,主动规划、开展工作,注重工作方式方法。

在工作交流环节,班主任们积极热烈地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主要围绕学生思想引领、班级氛围建设、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等话题,与会老师各抒己见,交流充分。

陈晋做总结发言。他强调,班级建设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一环,希望班主任们要提高站位,明确职责,扎实开展相关工作。陈晋建议,班主任们在开展班级建设前,要了解相关的教育政策和学校规定,为班级制定合理的成长目标;在学生培养过程中,要多花时间,进宿舍、进班级,处理问题要换位思考,注重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在实际工作过程中,可以随和,但是不要随意,要有原则,有底线,既要严谨细致,也要给予学生更多主动权。陈晋希望班主任们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发现乐趣,收获快乐,能够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