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梁茜副校长参加电气学院卓越1801班荣誉学位课程研讨课

发表时间:2019-05-27 作者:徐茂宁、柳子逊 浏览次数:

521日上午,电气本科卓越1801班在电气大楼B203会议室开展了一堂研讨课,同学们用自己的理解展示出所学专业课程之间的内在联系。这是本学期开设的荣誉学位课程《价值观塑造与实践2》的一个部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电气学院班级成长导师梁茜到会指导。

研讨课以“电燃匠心魂,电亮人生路”为主题,电气学院“E路同行”学讲团成员、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博士郭自清就“万家灯火点亮神州大地”做主题宣讲,他结合村村通电、能源互联和电磁武器改造,介绍了电气专业在服务民生经济发展、构建清洁高效社会、引领军事战法变革等方面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学习实践展示环节,各小组分别从“专业认知”、“专业学习”、“专业创新”、“专业实践”四个方面,用多种形式汇报了自己的成果。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刘雅然、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分别进行了点评。教师班主任、应用电子工程系教授胡家兵结合展示对同学们如何学好专业、用好专业进行了指导,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培育爱国情怀,立足国家重大需求培育创新意识,在专业学习中敢于挑战书本中的知识,在专业思考上敢于挑战学术权威。

                                           

梁茜副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很高兴看到同学们能够在入学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对专业认知、课程学习、专业实践和创新培育方面有自身的感悟体会,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在成长中认知世界、培育视野、创造价值的过程;也许现阶段在认知问题、理解世界方面可能还存在一定局限性,但“实践出真知”,要不断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武装自己、用先进的科学理论和知识充实自己,努力形成属于自己的方法论、实践论、创新论。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和实践掌握专业学习方法、培养创新思维、学会做人做事;希望同学们坚守并传承“卓越基因”,充分发挥青年一代敢于拼搏、敢于竞争、敢于创新的气质;希望同学们勇敢释放青春天性,着眼未来,自觉发掘成长潜力,展现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