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动态

电气学院举行2019年全体学生党员大会

发表时间:2019-03-07 作者: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3月5日晚上,电气学院2018-2019学年度全体学生党员大会在电气大楼报告厅召开,大会主题为“争做新时代追梦人”。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光电学院组织员严国强、学院党建辅导员萧珺、校研究生红色理论学讲团宋海佩以及学院“E路同行”学讲团韩杰祥应邀出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会。大会由2016级学生党员杨雨主持。

会议在全体党员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首先由萧珺作2018年度学院党建工作汇报。学院以院士领头,以班子为把向,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力争做好全过程培育,采用了多样化的方式加强支部建设。在学院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党委获评校“先进基层党委”,并且诞生了“优秀共产党员”、“十佳党支部”、“十佳党支书”、“十佳党员”等诸多荣誉。

随后,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微党课学习。

宋海珮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为题,介绍了雷锋生前的事迹,揭示了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并号召同学们从“六个一”出发全面地了解和学习雷锋精神。同时,宋海珮表示,电气学院的支教活动、志愿服务等一系列活动都是电气师生对雷锋精神的践行。

韩杰祥以《追溯思想源泉,学习青年榜样》为题,介绍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并从理论、历史、实践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溯源。并在最后强调,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从习总书记的光辉历程和重要讲话中汲取精神力量。

罗珺对本次大会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肯定,并指出雷锋和习近平总书记虽然有着不同的时代背景和不同的人生经历,但他们的故事都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结合自己的新学期目标和大会主题“争做新时代追梦人”,也向各位同学提出要求:在新的一年要结合自己未来的发展,明确自己想要什么,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并且要在各个方面明确努力方向。

罗珺还强调,党员不能只是追求个人的成绩进步和个人行为能成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党支部的普通一员,大家要积极配合党支部书记和学院开展工作;作为同学中的一员,要作为发光体为同学带来光和温暖。

最后,罗珺表示,大家都处于青春最好的年龄,都应该奔跑起来,在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同时,才能为国家的梦想打好基础,真正成为时代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