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Students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学工园地

电气学院举行《领导力培养与实践1》“百元创意竞赛”暨结课仪式

发表时间:2019-03-0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日,电气学院荣誉学位课程《领导力培养与实践1》“百元创意竞赛”暨结课仪式在西十二楼举行。“百元创意竞赛”是该课程的最后板块,在经过四次理论课的学习之后,所有同学在本次竞赛中充分展示风采,将创意变为现实。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每小组在100元初创基金的支持下,自主构想创意方案,并在校园内实施。5小时后,各小组进行总结分享。

上午9点,在学习了本次竞赛的规则后,各组就如何在短时间内利用一百元实现更多盈利展开了激烈讨论。各组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创业计划,经过一上午的奔波,各组回到教室进行分享总结。各组还在短暂的时间内完成了课程总结PPT的制作和展示。评委从创意方案的创新性、可行性和最终成果等方面进行评价。

最终第四组以净盈利200余元获得第一名。他们在西边体育馆中找到了商机。活动当天正值西体举行2019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上百家用人单位和几千余名学生汇聚于此。第四组与部分企业联系,利用100元资金印制了企业宣传单,帮助企业宣传招聘,最终实现了较高的盈利,获得综合评价第一名。

此外,其他组也在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创意。有的利用价格差在电影院卖奶茶,卖电影票;有的帮助“早起困难户”买早餐,客串了一次外卖小哥;有的还与新兴的某社交公司联系,负责华科的校园宣传与推广……

各小组紧凑安排时间,充分利用资金,创意方案特色鲜明,小组内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组的平均利润达到了60%,所有小组均实现了盈利。

分享结束后,电气学院辅导员程曜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程曜于赞扬了同学们的实践成果,指出本次竞赛是对大家学习成果的一次检验。各小组在计划讨论环节中积极交流,创意频出;在实践环节中有效分工,执行力强,短短几个小时内均实现了较大盈利。希望大家能将这种干劲保持下去,让学习更优秀,让生活更美好。

《领导力培养与实践1》是电气学院荣誉学位培养体系明德板块的选修课程,与管理学院“领导力培养”辅导员工作室合作开设,由四次课堂讲授和一次创意竞赛组成。课程旨在对学生领导力的培养,帮助学生提升个人能力,培养团队意识,感受领导艺术和领导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