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并举行青年教师茶话会

发表时间:2019-01-25 作者:青椒会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23日上午,电气学院在电气大楼多功能厅B203举行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和召开青年教师茶话会,学院领导及各系青年教师参加会议。茶话会由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熊紫兰主持。

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换届。青年教授熊紫兰当选学院新一任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熊紫兰介绍了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主旨,即建设一个青年教师展示自我的平台,增进学院青年间的交流,加强与学院党政工的沟通交流,组织青年教师在轻松的氛围中进行科研工作和教学工作交流,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各类问题,互相促进,互相成就,促进青年教师群体健康发展。

熊紫兰介绍了电气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拟设部门。联谊会拟设立生活健康部、科研部、对外交流部和教学部等四个部门。其中生活健康部负责组织各类有趣的活动,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关注青年教师心理健康及发展等,生活部的主要成员有孔武斌、艾小猛和彭涵。科研部负责帮助解决青年教师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组织科研讲座(内容包括科研管理、基金申请和报奖等),传播科研进展及提供科研交流平台(学院内部青年教师成果展示)等,科研部的主要成员有熊紫兰、李大伟和陈宇。对外交流部负责对外交流活动,包括拉赞助、邀请校内外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交流(融创沙龙系列、携手电气精英系列),进行日程记录及宣传报道等活动,对外交流部主要成员有刘毅、徐颖和陈曲珊。教学部负责帮助解决青年教师教学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包括组织教学辅导,指导课程申报,教学改革及教学方法创新等,教学部主要成员有贺恒鑫、郑玮和吕以亮。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为各系所的青年教师联系人进行自我介绍。在熊紫兰自我介绍后,各系青年教师联系人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各系所的青年教师联系人分别是:电机及控制工程系孔武斌,电力工程艾小猛,高压工程系刘毅,应用电子工程系彭晗,电工理论与电磁新技术系徐颖,聚变与等离子体研究所郑玮,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陈曲珊,强磁场技术研究所吕以亮。自我介绍完成后,熊紫兰致诗《致青年教师》,表达对青年教师联谊会的美好祝愿和对与会人员的感谢与共勉。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为对青年教师近期感兴趣的议题开展交流。主议题为青年教师职称评定的讨论,分议题有周转房问题、研究生招生问题、本科教学评议和相关政策的落实,与会人员分别对主议题和分议题发表自己的见解。青年教师讨论最多的是职称评定,学院相关领导在过程中积极回应青年教师对于职称评定过程中对于政策的疑问,认真考虑青年教师给出的建议,并充分的交换了意见。此外,请青年教师们也对周转房、研究生招生、本科生评议及相关政策落实方面的疑问和看法,充分开展了讨论和意见沟通。

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和院长文劲宇对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够借助这个平台加强沟通和互助。陈晋表示,对青年教师们提出的问题会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研究和落实,学院会尽最大的努力为青年教师的工作提供支持帮助,帮助解决实际难题;建议青年教师们多开展联谊活动增进沟通交流,既要考虑工作,也要顾全生活,这是未来几十年大家保持身心健康的保证。文劲宇从工作和生活等方面对青年教师作了寄语,希望青年教师除了加强学院内部的交流,也多参加对外交流,主动和国内外知名学者专家开展交流与合作,构建自己的学术网络;未来五年、十年是青年教师们的天下,希望青年教师们在生活和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最后,熊紫兰会长感谢学院党政领导、学院工会和各位参会人员的大力支持,宣布本次茶话会圆满结束。


附:熊紫兰会长致诗大会《致青年教师》:

我们是一滴水,我们是一粒沙

我们汇聚成海,我们积累成峰

我们激情澎湃,如泰山巅峰霞光万丈

我们低沉深邃,如海底暗流蓄势待发


我们是电,我们是光

我们气动山河,我们勇往直前

欢呼吧 怒吼吧 创造吧 收获吧

未来就在前往,那里有荆棘,亦有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