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党委书记陈晋为本科生上思政课

发表时间:2018-06-22 作者:萧珺 朱瑞东 浏览次数:

621日下午,电气学院在西九楼502会议室举行了“五个一“工程2017-2018年度表彰大会暨2018-2019年度启动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在会上为全体本科生党员和学生代表上了题为《凝心聚力,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思政课。

陈晋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和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一定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继续砥砺前进、不懈奋斗。

陈晋以新时代的中国决心开篇。他讲解十九大后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政治改革,从反腐倡廉、生态保护、改革创新、精准扶贫四个方面详细为党员们讲解了新时代新政策,着重讲解了在精准扶贫政策下,华中大定点帮扶临沧市临翔区的经验体会,介绍了华中大从教育、医疗、产业、规划四个方面全面帮助临翔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故事。

陈晋介绍了新时代的中国变革。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82.7万亿元,年均增长7.1%,占世界经济比重从11.4%提高到15%左右,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财政收入从11.7万亿元增加到17.3万亿元;居民消费价格年均上涨1.9%,城镇新增就业6600万人以上,13亿多人口的大国实现了比较充分就业。经济实力跃上新台阶,高速发展见变革,大力综改见变革;同时,他介绍了外交气魄见变革,以及民族团结、祖国统一、海内外团结等方面,介绍了新时代中国变革产生的显著变化与深刻影响。

陈晋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来激励同学们。他以马克思、黄旭华、张小龙三位杰出代表人物的青年时期为榜样,教育党员和全体青年学生要投入事业、敢于创新、勇于奉献、坚持,再坚持,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他从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说起,告诫同学们“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做“六有大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践行“四点要求”,不辜负党和国家对当代青年的期望和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罗珺,本科生辅导员曹攀辉、党建辅导员萧珺等参加会议。学校党委组织部联络电气学院的组织员严国强应邀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