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本科14级党员参观红安烈士陵园

发表时间:2018-06-14 作者:萧珺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和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上的讲话,丰富大学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认识,加深学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学习革命先辈们崇高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电气学院党委组织下,来自本科14级各党支部的20名党员于68日赴红安烈士陵园及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红安,原名黄安,是黄麻起义的策源地和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摇篮,诞生了两任国家主席——董必武和李先念,并产生了两百多位人民军队的高级将领,还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奉献了14万优秀儿女的宝贵生命。

党员同志们一行冒着烈日来到了红安烈士陵园。首先,同志们向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红安的14万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同志们两人一组,迈着庄严的步伐走到花篮前,三鞠躬后再细心整理花篮绶带,并绕纪念碑一周,向烈士致敬。纪念碑背面写着:小小黄安,人人好汉。铜锣一响,四十八万。男将打仗,女将送饭。对红安人民的革命热情进行了生动的写照。

敬献花篮后,在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贺贵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万千革命英魂前,再次重申了自己的信仰。

之后,同志们又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黄麻起义以及红安人民的丰富革命史;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了解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并向他们用生命和理想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看齐。

整个活动持续了两个半小时,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收获颇丰。来自14级第三党支部的杨宇平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革命英雄,丰富了我对党的奋斗史的认识。来自14级第二党支部的张艺表示:参加了此次活动后,我才知道红安这个‘将军县’的存在。今后我要加强对党的奋斗历程的学习。来自14级第四党支部的刘晓鹏表示:这次活动,特别是面向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的过程,让我又一次强烈感受到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大学生党员们应该谨遵习近平总书记“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的告诫,以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年一代的奋斗中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