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本科2016级党员参观“砥砺奋进”图片展

发表时间:2018-05-11 作者:图:李勇,李弘毅 文:姚福星 浏览次数:



56日,学院本科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冒着小雨聚集在校史馆,开展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回顾砥砺奋进的五年”的图片展参观学习活动,学校党课教师闫俊宇(土木学院辅导员)对图片展进行了细致而又精彩的讲解。

首先观看了十九大重要部署的展示内容。闫老师结合十九大的会议内容,对“四个全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十九大的重要意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与时俱进,确定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全面部署了新时代的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同时,闫老师还向大家普及了我国的国家机构和政治制度。

然后观看了五年来我国历史性变革的内容。闫老师结合“天眼”、墨子号等我国先进的科技成果进行讲解,让大家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巨大优势,极大地激发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此外,闫老师还结合《资本论》的相关论述、古今中外的经典案例,对增进群众获得感、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祖国统一和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精彩的解说,勉励大家认真学习电气专业知识,将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闫老师以一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作为结尾,鼓励大家做好身边的小事,认真学习,积极奉献,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同志们纷纷表示,将会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