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成立暨专题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8-03-16 作者:新闻宣传中心 计蓉 浏览次数:

2018315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成立大会暨专题培训会议在西九224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中心指导老师朱瑞东、曹攀辉,学院各系所党支部宣传委员,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新闻宣传中心全体同学计40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宣传中心是由学院党委直接领导,学院党办和学工负责管理的新闻宣传机构。新闻宣传中心由学院多个宣传组织结合而成,整合学院现有宣传资源,对外宣传电气学院、对内传达院系精神,以及报道本院工作动态和各类学生活动。学院新闻宣传中心的成立旨在保证学院宣传工作和新闻报送工作行之有效地进行,提高宣传效率与学院活动知名度,扬学院旗帜,展电气风华。

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奏国歌。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致辞,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院新闻宣传中心成立的祝贺,明确新闻宣传中心成立的目的与意义,展望新闻宣传中心的未来发展。

中心指导老师朱瑞东宣读任命决定。宋菲任中心主任,李佳杰任中心主编,张晓宇任主编、人资部部长,翁文婷任主编、联络部部长,龚轩任新闻媒体部部长,余思聪任新媒体部长,郝云轲任记者部部长。随后曹攀辉介绍新闻宣传中心组织架构及部门职能,宣读成员工作要求和新闻报送事宜。新闻宣传中心编委会为其主要干部委员会,下设联络部、记者部、新媒体部和人资部共四个职能部门。

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宋菲同学发言,回顾自己在新闻中心的工作历程,分享工作经验和内心感悟。

校报执行主编粟晓丽老师进行专题培训,主讲内容有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新闻采写方法与技巧,专题报道策划与设计,微信文章写作探索,新闻摄影技巧探讨。

附件:中心主任宋菲发言内容

我是宋菲,很荣幸作为新闻宣传中心主任,代表中心全体成员在这里发言。

20083月至今,电气学院新闻中心设立已有十年,是学院一直以来的新闻宣传机构。十年来,每一届记者们都辛勤工作,积极探索,关心跟进学院的各项重大会议,实时捕捉师生们的多方风采活动,创刊《风华电气》,报送院网主页,登稿校级媒体,收获了一定的信誉,为学院的新闻宣传工作发展奠下了非常良好的基础。今天,为了学院新闻工作更加行之有效地进行,中心广泛纳新,重组成立了“新闻宣传中心”这一新团队。作为中心多年的成员之一,我很荣幸见证了新闻宣传中心作为学院新新闻宣传机构的正式成立,并受任担负主任一职。新闻宣传中心成立,要感谢学院各位领导给予的关注与支持,感谢各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感谢往届成员的诸多付出与贡献,也感谢在座各位现任干部们、记者们的努力与团结。

新闻是记录社会的讯息,是传播时代的见闻;记者就是新闻的记录与传播者。新闻宣传中心作为学院新闻机构,要立足学院的新闻实际,传播学院文化与精神。作为新闻宣传中心的成员,我们是新闻事实的记录承担者。我们在埋头苦做的日常学习氛围中起身拥有了第三视角,能够诚恳真实地观察到身边的一处处动态。我们有机会接触更高的平台和更广的视界,能够更实际更正确地理解认识周围发生的变化与趋向。而记者与文字结约,这个特质,又让思维严肃谨慎的工科生能显现出不一样的光环。今天是新闻宣传中心的第一天,是电气学院新闻事记的新起点。身为中心的记者,准确的词句,流畅的思路,行云流水,是我们要习得的本事;客观的讲述,多元的表达是我们要培养的素质。敏锐嗅探新闻的来源,紧跟新时代的思想,我们要恪守新闻人的准则,认真履行记者的责任。我们是文化内涵的传播者,应该努力让电气发出更加响亮的声音:扬学院旗帜,展电气风华!

祝新闻宣传中心越来越好,祝中心每一个成员都能够收获作为记者的一份骄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