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退休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发表时间:2017-12-07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126日下午,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支部在学校老年活动中心215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主题是进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辅导宣讲和迎接湖北省老干局检查验收。本次会议是离退休党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学习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小玲主持。会议得到了学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党委罗珺副书记到会讲话。

暖暖的冬日阳光里,33位在校的退休党员齐聚一堂,认真听取了电气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朱瑞东老师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在这之前,广大党员已经观看了十九大会议直播,亲耳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党支部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讨论,如在党支部党员微信群里展开了热烈讨论。本次宣讲会,是进一步将会议精神武装大脑、融入心里,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朱老师的报告宣讲感情充沛,党员听讲聚精会神。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振奋人心。“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是“十九大报告的灵魂,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是五位一体,战略布局是“四个全面,强调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一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使广大党员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对祖国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学院老协分会主席孙亲锡向党员汇报了11月下旬参加湖北省老干局组织的党支部书记培训情况。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来自全省各地区、各行业的100名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培训,来自武汉地区高校的有6位同志;有5位同志在会议介绍了开展基层党组织工作的经验和心得体会,与会人员研讨交流了开展工作的方法;会议组织参观了老年大学、医院等老同志活动场所。孙亲锡向全体党员转达了省老干局领导对老同志的关心慰问之情,希望全体老同志不辜负上级期望,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集体活动,学习养生知识,保证自己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孙亲锡告诉老同志并希望他们转告全体老同志,127日学校老干处将邀请人事处介绍社保政策的重要内容,请大家前往听课。

尹小玲对支部的党建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2017年的党费收缴工作基本完成,希望全体党员在2018年继续按时上交党费。各位老师要了解社保政策,社保养老金与各位密切相关,是学校落实中央政策,实行养老工作由双轨制向一体化并轨的必然工作。党员要做到工作退休党性不减,保持纪律观念,外出要及时请假,不能失联。党支部将继续发挥组织作用和服务作用,积极为各位老师搞好服务工作,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尽心尽力做好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和学校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继续做出贡献。

罗珺副书记向各位老党员表示亲切问候,通报了在十九大精神鼓舞下学院广大教职工甩开膀子干在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谢老党员们为学院的发展做出的贡献。罗珺希望进一步发挥关工委的作用,搞好离退休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工作。她说,老同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进新时代的见证者,国家的发展进步老同志是参与者、贡献者、建设者,最有发言权,与同学们交流和对当代大学生的激励作用是最大的。罗珺希望老同志进一步搞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树立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把党支部建设好。学院大力支持党支部参评省级“示范党支部”,希望以迎接参评工作促进党支部建设,展示党支部建设风采。她提醒各位老同志在冬季寒冷季节保暖防疾病,防火防触电,同时提醒各位老同志防诈骗,特别是电话网络诈骗。

在大好形势的鼓舞下在和谐的气氛中,党员同志们互相鼓励: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同心同德走进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