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行政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16 作者:刘颖芳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在学院党委指导和院办协助下,电气学院行政党支部于1110日组织20名党员群众开展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八七会址纪念馆、武汉国民政府旧址纪念馆、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五大会址等场所。

党员教职工首先乘车八七会址纪念馆和国民政府旧址。大客车从西二楼出发,经长江二桥到汉口的路上,辅导员曹攀辉和雷浩楠在车上分别介绍了八七会址纪念馆和国民政府旧址相关情况,让大家对这两个地方的历史背景有了初步了解。

                   


    首先到的地方是八七会址纪念馆。八七会议是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的背景下,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8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纠正和结束了党内的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总结了第一次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选举产生了新的党中央领导机构。八七会议挽救了革命,挽救了党,是中国革命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战争兴起的历史性转变的标志。全体党员群众参观了纪念馆展出的300多件文物、照片和珍贵历史资料,重温了八七会议的历史,那一段中国共产党不畏艰险、力挽狂澜、挽救中国革命于危难之中的光辉历史。1980年,邓小平为纪念馆题写了八七会议会址的门匾。第二个地方是国民政府旧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汉口中山大道708号,是现存唯一国共合作的中央政府所在地。武汉国民政府旧址浓缩了中国民族资本的历程,在中国近代史上也占有重要的地位。

    之后大家一起乘车前往最后一个地点农民运动讲习所、毛泽东旧居和五大会址参观。唐秀和郭铭等两个年轻的职员在车上为大家分别介绍了五大会址和毛泽东旧居相关情况。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武汉市武昌都府堤二十号的中华路小学谭秋校区,始建于1918年,其前身为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小,与同条街上的农讲所旧址、毛泽东同志旧居两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互相映衬,形成了一片红色景区。参观伊始,大家井然有序的进入会址,广场上,一群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饶有兴趣地听着讲解,走进会址,看到在馆内陈列的军衣、草鞋、水壶以及手枪等物品后,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志士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艰辛,内心充满了对他们的敬仰之情。驻足于历史图片面前,大家认真聆听革命事迹,低声交换着心得感想,感受着共产党人坚不可摧的革命精神。走进农讲所,看到里面放置的一些遗留下来的物品,我们仿佛看到了一位八旬老人安静端坐于藤椅上,诉说中国革命先驱们的一路兼程。古朴的教室,简陋的办公室和居住条件,以一种最为真实的方式向我们讲述那一段红色记忆。

此次活动,既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之行,也是一次净化心灵、境界提升之旅,通过红色教育之行和党支部组织讨论,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增强党员的先进性,争做优秀党员、时代先锋和廉政模范。始终保持求真务实、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更好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学院行政工作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