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应电系师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体会

发表时间:2017-10-26 作者:裴雪军 梁琳 浏览次数:

近日来,电气学院应电系党员干部和师生满怀激情和喜悦,收看收听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应电系全体师生表示,将积极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坚持党的领导,做好本职工作,推进电力电子学科方向的发展。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根据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党的一个惯例。每一次修改,都是对面临重大问题的回应,反映了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和基本路线方针政策的演进。根据1024日公布的十九大关于党章(修正案)决议的内容梳理,党章修改包括总纲部分和条文部分。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指导思想的一次重大与时俱进,对全党同心同力实现事业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应电系教职工党员坚决拥护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十九大报告中的很多精神,在这次党章修改中都有体现,如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变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等内容。通过学习,我们看到了党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实现梦想的决心。党章充实了包括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还充实了包括加强军队建设、民族团结、“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统一战线、外交工作等内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维护党的领导,尤其是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党章内容很丰富,都是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作出的科学规定。这些新的东西,在实践中已经取得巨大成功,应电系教职工党员表明了认真学习的态度和长期坚持的决心。

1025日,应电系师生收看了党的十九大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领导集体接见中外媒体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以及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新一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体现了全国八千万党员的意志,反映了人民的愿望。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政治局领导集体,是一个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中央领导集体。他们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思想解放,求真务实,熟悉国情,了解世界,具有现代化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善于驾驭复杂局面,为民、务实、清廉,党内外认可程度高。应电系全体党员表示,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贡献集体和个人的力量。

大家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肩负起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沿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宏伟目标,在新时代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当今社会,教育国计民生的双重角色、今天明天的双重地位、引领支撑的双重作用、内政外交的双重功能等日益凸显。大家认识到,高等学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主阵地,必须按照党的十九大对高校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凝心聚力,扎实工作,进一步做好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等各项本职工作,坚持做到“四有好教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培养良好的师德师风,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