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师生掀起学习十九大报告热潮

发表时间:2017-10-26 作者:朱瑞东 浏览次数:

20171018日至24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在集中组织观看了大会开幕式后,学院各系所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持续组织党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在广大师生中掀起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电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大家一致认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顺应了新时代要求,体现了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班子一致认为,在新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加入了“四个自信”的内容,明确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揭示了我国基本国情的新特点新内涵新变化,准确把握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强调了“四个意识”,这些内容对于全党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对于加强党的领导,继续推进从严治党,对于建设世界强国、实现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

学院各教职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组织师生收看了大会的连续报道,特别关注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决议和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公报的内容。电力系青年教师周敏在观看了十九大闭幕式后说,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对于其中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感触尤为深刻。习主席说过: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华民族的明天,可以说是“长风破浪会有时”。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民族的梦,也是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梦。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和我的所有学生都会牢记职责, 不辱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各党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学习和研究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工作。聚变所党支部委员们在发言中表示,十九大选出党的新的领导集体,这个集体将具有更强的领导能力,给予党和国家新的发展动力。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解决这个新的矛盾,需要新的创新的思想,我们相信新的领导集体将成功地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我们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

学院师生一致认为,当前我们正在推进的“双一流”建设,正是党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具体体现和具体要求,现在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一流的激情和能力。我们一定要更好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用新党章规范党的建设,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团结进取,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国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电气学科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