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生党支部召开贯彻十七大精神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07-11-13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1110下午,电气学院06级党支部在紫菘公寓八栋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贯彻十七大精神,创建优良学风”的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郭飞主持,主要讨论了贯彻十七大精神、创建和谐校园的问题,而如何“创建优良学风”则成了会议讨论的重点和热点。

这次民主生活会是电气06 级党支部为进一步推进“献礼十七大”系列活动和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而召开的。会前,支部成员充分学习了十七大报告中“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内容;会上,大家认真分析了身边同学在学习知识、规划人生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同学们普遍认为学风建设应因人而异,切合实际,制定了相应的改进措施。配合学院学生党建开展的“五个一工程”,支部成员对如何开展“制定一个目标,学习一位榜样,撰写一篇心得”等活动谈了自己的想法。

会间引出的“学习究竟为了什么”的话题将会议推向高潮。唐萍同学认为,各位同学有着不同的追求,从而注定大家在大学中的侧重各有不同,学习书本知识只是其中一部分;组委熊益多则认为,只要不把学习落下,不影响其他同学,追求人生更大、更多的目标,与搞好学风建设并不矛盾。结合自身的体会,刘婧同志认为大学仅局限于书本未免狭隘,此外我们还应提高自身文化修养以及各种社会能力。在充分发扬民主之后同志们一致认为自己的认识得到了提高,倍感身责任重大。最后,全体党员们达成共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十七大精神,努力为自己、更为社会、为民族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郭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习十七大精神,抓好学风建设,根本的目的是帮助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同学告别迷茫、勤奋学习,制定清晰的人生规划,对自己、对社会、对国家负起责任。本次会议中,与会的党员畅所欲言,谈身边所见所闻,谈自身所思所感,讨论非常热烈。同学们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和讨论,统一了思想认识,决心进一步深入贯彻十七大精神,信心百倍地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