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研0606班党支部开展与05级师兄交流会

发表时间:2007-07-09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615号晚上7点,电气学院研0606班党支部在西九楼五楼大会议室开展党支部特色当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06级研究生马上面临就业问题,我们如何应对”,活动请来056位师兄,他们分别是:雷云飞,贺恒鑫,周凯,陈智,桂重,孟毅。

研究生一年级行将结束,由于目前的两年研究生培养体制,我们面临着下学期开学就要找工作问题,大多数同学研究生一年级时间花在上课上,课题也是刚刚开始,而下学期来就要一边找工作,一边做课题,同学们普遍感到时间紧,还没有准备,信心不足。对此我们请来上一届师兄跟我们面对面的交流。

首先,雷云飞师兄向我们介绍电气学院近两年的就业形势,以及毕业生的基本去向,鼓励我们要有信心,好好准备,积极的去把握机会。

接着,贺恒鑫师兄谈了一下自己对就业的一些看法,他认为,首先我们必须要了解自己,问自己适合做什么样的工作,不能盲目的看别人怎样,自己就怎样。然后,周凯和陈智师兄谈了一下自己的找工作的切身体会,周凯师兄详细介绍了自己在面试“南方电网”,“河南中试所”,“北京供电局”的经验,这三个单位的笔试和面试内容很不一样,南方电网根据投的部门不一样笔试和面试也不一样,笔试内容覆盖面很广,考察的内容也很细,他说这需要我们对电力系统的基本概念非常熟悉,面试时的20分钟也基本全问的是专业问题,感觉很正式。河南中试所面试的阵容有点吓人,从总工到技术人员围着一圈,提的问题很多都是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而北京供电局的面试内容要显得轻松得多,问的都是一些家庭情况,以及谈谈为什么想到北京供电局工作等问题,但是北京供电局很看重本科的成绩。然后,桂重和孟毅师兄也介绍了自己找工作经历和体会,讲了一些制作简历时的技巧和面试不同单位时要看的一些书。

6位师兄介绍完自己的找工作经历和感受后,本班同学主动跟师兄们坐在一起,结合自身的情况,向师兄们请教,整个交流会气氛非常融洽,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慢慢的交谈,师兄们非常乐意也非常耐心的跟我们讲了自己的看法。

最后本次交流会在一片和睦,欢乐的气氛中结束,本班同学都觉得此次交流会收获很多,在此,再一次感谢这6位师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