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大手牵小手 奉献党员一片真情

发表时间:2007-07-06 作者:电气学院 李冬 孙改平 浏览次数:

——记电气学院研0605班社会福利院之行

为了庆祝建党86周年,电气学院研0605班党支部的全体同学于624日来到了武汉市社会福利院进行联谊,给与这里的孩子们更多的关爱,奉献党员们的真情。

党支部向福利院赠送了乒乓球拍、羽毛球拍和棋类等,也给这里的孤儿和患有先天疾病的孩子送来了水果和零食。之后,党员们帮大家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有的同学教他们唱歌、跳舞,或者陪他们打球、玩游戏、下棋。孩子们也十分高兴,主动地和大家握手,亲切地称呼大家“哥哥”、“姐姐”。在这里,党支部度过了愉快的一天。

有的同学认为,社会福利院之行让他们懂得了爱比被爱更幸福。看到那一张张的笑脸、一双双幸福的眼睛,他们是真的感到很快乐。也有的同学认为,我们之前也许很少人认为自己是幸运的,但是相比于他们,自己已经是莫大的幸运了。

很多成员表示,在福利院虽然只待了短短一个小时,然而却给他们带来了很多的思考。我们时常为自己的得失斤斤计较,常常不满于已有的东西,让生活失去原本的色彩。他们觉得应该向这里的孩子学习,并不因生活中的不幸而失去生活的勇气,依然微笑着面对人生,努力生活。

福利院的孩子们或者被父母抛弃,或者先天智障、残疾,不能像其他人一样上学念书,更别说电脑、手机等奢侈品,连基本的生活也需要靠社会救济来维持。他们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应该得到社会更多地关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去看望他们,关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