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林湘宁教授参加学生党支部特色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07-05-11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6日晚,电气学院研0601党支部在西九楼二楼大会议室举办特色党日活动,“研究生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第一讲开讲。本次讲座围绕“怎样做好科研工作以及两年制条件下的科研论文的若干问题”这一主题展开,现场气氛热烈。电气学院林湘宁教授参加活动并主讲。

对于06级的两年制硕士研究生来说,随着学习课程的陆续结束,始终伴随着与今后自身发展密切相关的两个话题就是科研和就业。“研究生生涯规划”系列讲座是研0601党支部针对06级研究生面临的实际问题,经支委会精心策划、全体党员大会讨论所确定的特色党日活动主题。该系列讲座围绕科研和就业已确定两次讲座,本次讲座为第一讲,主要围绕科研这一主题。

讲座由研0601党支部书记郑志遥主持,他代表全体同学对林湘宁教授在繁忙的教学科研之中抽出时间为大家讲座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感谢。林湘宁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科研态度、科研计划和科研论文三个板块展开论述。教授指出,研究生培养三年制改两年制后,对原有的教学科研安排有一定的冲击,在短时间里研究生进入课题研究有一定的困难。但是,只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模式,在实践中积极摸索,边干边学,一定可以尽快上手。教授告诫大家,在科研过程中,一定要合理地安排科研计划,不能盲目的乱冲乱撞,对每一个阶段要有所总结、有所提高,同时,在做好个人规划的同时,要和导师和同学多交流讨论,发现问题,理清思路,提高工作效率。最后,针对科研论文问题,教授指出,在两年制培养机制下,研究生发论文有一定的困难,需要大家平时做有心人,多看文献,重视积累,对他人成果有自己的见解或确实有好的观点时,可以尝试写论文,并且要和自己的导师多沟通,逐步完善论文质量,争取发表。

在讲座结束前,林湘宁教授回答了大家提出的关于科研方面的问题。最后,林湘宁教授和全体同学合影留念,讲座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0601党支部正在积极筹划“研究生生涯规划”系列讲座的第二讲——就业,预计将在五月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