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一位电气学院毕业班党员的感悟

发表时间:2006-12-19 作者:电气学院 沈文 浏览次数:

我是电气学院大四的一位普通的党员,参加了我院组织的毕业班党员鉴定活动。下面我结合自己的活动经历谈谈我的体会。

大四通常被喻为堕落的一年,但做为毕业班的共产党员,应当明确党员称号不应当仅仅是一种政治标签,更是一种责任,一种动力源泉。我们应当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弘扬锐意进取的学习风气,开拓积极向上的崭新局面,这正是我们大四党员完善自我,服务同学的不可推却的责任。

在这次活动中,我结合自己的特点,作出了详实而切合实际的计划,对自己的要求是在保研之后继续搞好学习不松懈。同时,由于担任班级考研委员,还必须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尽量体谅考研同学的压力,急人之所急,想人之所想,尽力帮忙。此外我还针对班上的具体情况,参加了对本班重修同学专业课程的辅导工作。在这些活动中,有付出是必然的,但是收获也是巨大的。在活动中我充分体会到了作为一位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

鉴定工作中有很多的监督条列,但是真正的党员应当可以感觉不到这些监督的存在,因为这些是我们党员的责任,也是我们党员的义务。监督措施只是一个督促引导作用,我感得党员只要时时刻刻谨记自己的身份和入党时所说的话,我们就能做的更好。鉴定工作使得很多同学能在离开大学前留下了更为美好的身影,让他们的人生历程中留下了更为难忘的记忆。

也许我们即将离开,但我们不会伤怀,因为当我们回头看时,那一页的末尾留下了一个合格党员完成誓言的光辉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