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沧海横流 彰显党员本色

发表时间:2006-12-19 作者:电气学院 张进 浏览次数:

——记电气学院毕业班党员鉴定活动

在电气学院7栋学生公寓中,有这么一群同学:早晨,他们在大家的睡梦悄然起床;晚上,他们三五成群踏着月影而归;小会议室里,传来“小老师”授课备考的声音;应急灯下,留下他们一遍遍解答题目的身影……他们正是电气0304毕业班的党员与挂科“困难户”联合生成的学习小组。

为切实为年级同学服务,奉献大学生涯最后一年的光和热,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本学年,电气学院在03级毕业生中深入开展了“毕业班党员鉴定活动”。为促进活动开展,电气03级党员同志们认真制作了《党员鉴定表》,该表内容包括 “大四计划为同学做的实事”、“大四上个人整体目标”、“自我评价”、“群众评价”和“支部评价”等。

在为同学做实事一栏中,切实体现为同学谋福利的思想。如电气0304班党员就结合班上部分同学由于挂科过多而面临的无法顺利毕业的问题,与这些同学结成学习小组,询问同学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他们有针对性地制定大四学年的学习计划,在每门课程重考前,让同学进行集中强化复习,保证有每次强化复习都有党员在场,每门课程都有党员辅导,以确保同学们重修顺利通过。

党员在制定整体目标时,杜绝了大而空的理想目标,更加贴近了学习和生活。如一些党员“在大四学年中每门课仍要达到80分”,“在毕业设计中争取获得毕业设计奖”,“在大四找工作期间,多与社会接触,提前完成向一个社会人的转化”等。

“对于只停留在口号而不付诸行动的党员,都将列为不合格对象。”年级党建负责人丁俊同学还讲到,“对于鉴定不合格的党员将采取相应的措施予以惩罚。”

目前,此项活动已经在电气学院广泛开展。党员同志按照制定的目标严格要求自己,同时切实为身边的同学谋福利,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0304班某同学在通过了《电机学2》重修考试后,感慨到“这次幸亏有党员同志考前的指导!”

“沧海横流,乃显党员本色!大四这个时候,越是能体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一位张同学讲到,“做最好的自己,尽最大能力帮助他人,追求最完美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