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召开“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21-06-11 作者:吴梓晨 任祥瑞 浏览次数:

2021610日,电气学院2020-2021年度“五个一”工程表彰大会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建党百年专题党课在电气大楼B205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陈晋,党委副书记罗珺,党委委员、党办主任朱瑞东,院长助理、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以及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建服务中心主任、本科18级第01党支部书记魏长芳主持。

会议在全体党员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党员们一齐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院党建服务中心纪检组组长、电气本科18级第05党支部苏钰淇对电气学院“五个一”工程进行了介绍。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员的先进性教育,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长效机制,具体包括:精读一本好书、学习一项技能、聆听一场讲座、帮扶一名同学、参加一次公益。电气学院一批又一批党员在“五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中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党委副书记罗珺宣读了表彰决定。决定授予本科18级第01党支部、本科18级第06党支部、本科19级党支部“优秀党支部”称号,秦沈熠、李嘉泽、周煌、郭盼盼“优秀党支部书记”称号,叶鹏举、苏钰淇、成昕雨“优秀支部委员”称号以及于畅琦、王方永等40名同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陈晋、罗珺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表彰结束后,优秀党支部代表、电气本科19级党支部姜宇发言,介绍了党支部工作建设情况,展示了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过程中的支部风采,支部建设成绩斐然。优秀党员代表、电气本科18级第05党支部陈俊也上台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成长历程以及他对于共产党的理解,展现了优秀的党员素养。

2021年恰逢建党一百周年,学校、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也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为了引领广大党员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党办主任朱瑞东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气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概况并发起倡议,号召党员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需要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底层的困难事、师生群众的烦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委书记陈晋做总结讲话。陈晋书记表示,我们加入了党组织,认可党、选择党,就要追求党的追求,践行党的方针,学习党的精神,一心向党,一心为人民服务;作为大学生党员,更应该响应党的号召,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时刻准备接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希望青年党员们能够找准自己的位置,发挥自己的作用,真正成为未来中国的脊梁。

表彰环节结束后,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堂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做世界脉冲强磁场的红色领航员”为题的建党百年专题党课。吕老师以建党百年的历史脉络为主线,结合强磁场中心的发展历程,号召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赓续冲破难关、勇于竞争、不畏艰苦、勇争第一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