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服务中心成立暨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14 作者:谢延 浏览次数:

电气学院研究生就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研工组领导下的一级学生组织,其成立旨在贯彻和落实国家及地方就业方针政策,发挥学院作为就业供需信息的主渠道作用,为招聘企业和毕业生提供高效、贴心的就业服务支持。中心每年定期推出未来精英训练营、就业经验分享会等一系列活动,深受学院同学欢迎。中心年均承担上百家企业的接待工作,成员专业、热情、周到的服务常常获得招聘单位的称赞。如今,中心已然成为就业季学院的一个招牌,向外界展示着华中大电气学子的优秀风貌。

经过招新宣传、自愿报名及统一选拔,电气学院2022届研究生就业服务中心于4月下旬完成了组建工作。为了让新成员尽快熟悉中心组织架构和工作流程,57日晚,中心成立暨培训大会于电气大楼B203会议室顺利召开,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科18级辅导员柳子逊到会指导,中心两位往届优秀代表受邀参加,会议由中心主任谢延主持。

会议开始,谢延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各部门职能及规章制度,并梳理了中心的年度工作规划及进度。他还以接待一家公司为例,讲解了接待前、中、后期应依次开展的工作,强调了各小组之间良好协同配合的重要性。谢延用“我将无我,不负信任”八字与中心成员共勉,期望大家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精益求精打造中心服务品牌,迎接挑战,续写辉煌。

本科18级辅导员、院团委书记柳子逊老师为中心成员进行了接待礼仪培训。他从精神面貌、服饰穿着、交流谈话、乘车礼仪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商务接待礼仪的基本知识,强调了良好的礼仪对于塑造学院良好形象、传播就业沟通信息、提高招聘合作效率的重要意义。最后,柳子逊鼓励大家在接待服务中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交际能力,争取早日找到理想的工作。

最后,中心2021届的两位优秀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接待服务经历和心得体会。北方接待组组长宫鑫从亲自接待20余家企业的经历出发,期望大家在态度上做到不卑不亢,提醒大家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并与组长和辅导员保持随时沟通,尽力解决企业提出的特殊需求或突发状况。他还鼓励组员在做好职业规划的同时加强对于队友的了解,不断强化原有能力,争取挖掘新能力。江浙沪接待组组员邓策着重强调了中心组员必须立场分明,时刻牢记自己电气学子的身份,首要服从学院管理;对于用人单位的需求若自己无法把握,需要及时与组长及辅导员沟通,按照指示开展工作。邓策还用几个小案例突出了提高换位思考能力、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的重要性。

后疫情时代,就业市场仍将机遇与挑战并存。2022届研究生就业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必将牢固树立“服务、责任、成长”的工作理念,肩负起搭建雇主-毕业生双向选择平台的重任,追求卓越,敢于争先,无愧于学院、同学和企业对中心的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