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第一期就业经验分享会江浙沪专场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1-05-14 作者:研工组 浏览次数:

 511日晚电气学院研究生就业服务中心在电气大楼B205多功能厅举办了2021年第一期就业经验交流会(江浙沪专场)。就业服务中心的陶柳妃主持本次交流会并分析了2020届研究生毕业生在江浙沪地区的就业情况,20205位优秀毕业生王兴、杨印浩、胡志豪、陆亦齐、徐茂宁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向到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就业流程及求职经验。

陶柳妃介绍了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的总体情况并且就2021届研究生就业地区分布、就业行业分布、就业单位性质作了详细介绍。她指出,从就业去向上看,前往江浙沪地区单位就业的毕业生人数在所有省份中均排名前六,可见江浙沪地区很受毕业生青睐。江苏地区行业意向以电网公司为主,地域选择大多为南京市、苏州市;浙江地区行业意向基本为电网公司,也有超过1/4的毕业生选择了互联网企业,地域选择集中在杭州市;上海地区行业意向以电网公司为主,与2020届主要以企业为主有所改变。

签约浙江省杭州供电公司的王兴介绍了浙江电网的基本情况以及分享了他在就业择业中的思考体会,并针对大家就业时可能会遇到的疑惑做了详细的回答。他认为,如果没有明确的目标,可以通过多参加面试了解各种单位,充分了解工作性质、薪资福利、发展前景等信息,并多和家人、老师、同学、师兄师姐交流,尽可能多地获取各方面的信息帮助自己做出选择。

签约江苏省南京供电公司的杨印浩从江苏电网招聘概况、求职前期准备工作和求职面试心得建议三个方面分享了他的就业经验。他认为,面试的要点在于思维入深、态度诚恳、意愿强烈、逻辑清晰。并在最后鼓励大家:面试归根结底就是要做到两个字——自信,在座的都是华中大电气学院的优秀毕业生,都是最棒的,要做到不卑不亢,勇敢的去展示你们的风采!

签约江苏省苏州供电公司的胡志豪分享了他关于就业和江苏省电网的认识和经历。他对江苏电网机试与专业面试的题目类型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着重讲述了简历制作的诸多细节,对个人信息的重要性进行了排序,嘱托大家要注重强调自己的亮点。

签约上海市电力公司的陆亦齐讲述了上海电网的基本情况和招聘详情,共分为人资宣讲、现场行测、分组面试、等待结果、现场签约五个部分。她着重介绍了行测与分组面试的题型,并提醒大家在做行测试题时要把握时间、有所取舍,确保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

签约了南京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的徐茂宁从择业、准备、临场三个方面分享了企业招聘面试的技巧经验。他建议大家就业时不要偏听偏信,要对自己有强烈意愿的企业进行实地参观、走访调研考察,同时走访时除了学术交流,也可以考察待遇、加班、出差、工作危险系数,选择自己心中最符合预期的单位。

在提问环节中,现场的同学们也十分主动积极,就招聘流程、面试细节等方面与五位优秀毕业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听完五位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在座的同学们对江浙沪地区电网和企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也为大家解开了诸多心中的困惑,帮助迷茫的同学找到了正确的方向。也相信2022届的电气学子们在即将到来的就业季都能自信满满地准备面试,顺利找到自己最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