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举行庆建党一百周年“爱心汉口行”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07 作者:魏长芳等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锤炼,组织党员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奉献精神教育,在2021年“五一”劳动节之际,电气学院党建服务中心于51日上午组织了爱心汉口行建党一百周年特别活动,党员同志们通过服务旅客,更深入地体会和践行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社会奉献出一份自己的爱心。

今年51日小长假,汉口火车站人流量高达20万,为数年来的顶峰,党员同志们在密集的人群中坚守自己的岗位,热心的帮助旅客解决问题,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疏导人流,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华中大电气学院党员的风采。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把服务人民作为自我实现的必由之路,从而忽略自己微不足道的付出。今日的爱心汉口行活动,正是在为他人指引道路带来的成就感中,逐步熟悉工作带来的鼓舞感中,才能克服自己的疲劳,从而逐渐完成自我锻炼,慢慢的契合劳动节精神。

参与活动的预备党员郑浩天说到:“今天在汉口火车站做了一上午义工,主要负责引导进站乘客找到候车室。由于是五一假期人流量很大,一直有乘客来咨询。再加上需要一直站着,我很快就感觉到了疲惫。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艰辛,毕竟我们只是值岗三小时,他们确要日复一日的完成工作任务。适逢劳动节,向全体劳动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党员发展对象布世聪说,“在来来往往的人流中,身批橙马甲,头戴小黄帽,一边指挥着乘客们排好队出示健康码戴好口罩,一边引导着人流为乘客们答疑解惑,我很享受这种帮助他人的过程,从中我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的快乐,从中也深刻认识到了铁路工作人员们的艰辛,是他们点点滴滴的付出让乘客们的车程井井有条,他们是铁路工作背后的英雄,他们值得我们的敬佩和尊敬。”

据悉,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响应上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电气学院筹备策划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建特色活动,持续开展有传承、有践行、有思想、有故事、有表达系列主题教育,持续推出院史访谈、红色参观走访、读书月、主题辩论赛、观影学党史、文创作品征集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引导电气学院全体学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牢记初心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此次“爱心汉口行”建党一百周年特别活动活动即是有践行系列教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