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孔武斌参加长江经济带部分电机学科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0-12-31 作者:孔武斌 浏览次数:

20201228号,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等长江经济带部分高校电机学科党支部齐聚杭州,以如何推进区域内基层党支部党建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以长江教育创新合作体为平台,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建设以创新为核心、教育为中心、育人为重心的长江教育创新带,支撑引领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由浙江大学电气学院党委委员沈建新主持。他对兄弟院校电机学科党支部参加研讨表示欢迎,认为以学科创新合作体为平台,推进党建工作交流与发展是一个新的尝试。

华中科技大学电机系支部书记孔武斌代表学院电机系参加会议并发言。华中科技大学电机系是在党中央统一部署,1952年院系调整,由原武汉大学、湖南大学、南昌大学、广西大学等5所大学的机械系全部和电机系的电力部分,以及华南工学院机械系的动力部分、电机系的电力部分合并组成;华中科技大学电机学科的人才来自五湖四海,学科具有天然的包容性;借助长江教育创新合作体,能够进一步加强党建建设,将长江经济带电机学科基层党支部党建交流做得有特色、有亮点。

与会其它各党支部书记均发言,交流了本人开展党支部建设工作的经验体会。

浙江大学电机系党支部书记杨欢提出,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中国共产党诞生在浙江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今天中国正面临着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国际形势巨变。电机学科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与根本,是做强做大制造业的关键所在,因此电机学科的发展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的部署,要服从国家的战略方针,来指导学科发展。浙江省有非常好的红色教育资源,能为兄弟院校的电机学科党支部提供很好的学习平台。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黄守道发言,湖南作为近现代革命策源地,“革命摇篮,伟人故里”,湖南蕴藏着巨大红色旅游资源,也是全国党性教育优先阵地;湖南大学电机学科党支部充分利用本省的红色优质资源,带领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深入教育,提升思想境界,以党建高标准严要求指导学科建设,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谋划学科发展。

与会成员对党建工作提出了很有建设性的建议。本次党建工作交流会,是长江经济带部分电机学科基层党支部交流的新探索,交流促进了解,交流促进发展,分享好的经验,传播正能量。长江延绵数千公里,沿线各个电机学科党建工作各有特色,希望能够深入交流,取长补短。以党建工作为顶层设计,牵引学科融合,带动行业发展,促进长江教育带合作创新体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