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开展“党员进班级”指导新生班会团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15 作者:石子倩 浏览次数:

早日站在党旗下的基础上,学院进一步深化落实党旗领航工程的要求,积极引导新生向党组织靠拢,11月集中面向本科2020级开展党员进班级指导班会团会活动。选派毕业年级优秀党员代表,深入到低年级班级中去,指导班级开展班会和团会,了解他们当前面临的问题,解答困惑,分享成功经验。同时向新同学们介绍党的先进思想,引导新生明确入党信念,坚定政治信仰。

大四党员文昊参加了本科2001班的团会,在聆听了团会后文昊学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验。他提到大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注重学习和课余生活的平衡,更提到要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去学习。针对大一新生觉得比较难的几门课程:微积分、数据库、线代,文昊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使得同学们收益匪浅。除此之外,文昊也强调到要少熬夜,早睡早起,多运动,保护好自己的头发

党员邱志宇参与了本科2004班的团会。在对团会开展提出优化建议后,邱志宇又对团课内容进行了补充,对红船精神的内涵和历史地位进行了阐述。最后,邱志宇同志进行了简单的提问,随机抽取了在场的几位同学回答刚刚所学的相关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的理解。

党员孙寒燚学长参与了本科2007班的主题团会。他从学习、创新创业项目、入党几个方面展开了经验分享,不仅讲述了各科在期中考试备考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而且也在大创的进行及入党方面上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提到,入党期间的学习能够帮助学生提升思想境界,从国家能为我们做什么我们能为国家做什么,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觉悟。

党员熊馨瑶、赵言昊参与了2009班的主题团会。熊馨瑶为2009班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赵言昊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后两位学长学姐又热心询问学弟学妹们刚入大学遇到的难题。作为过来人,就什么是工时?哪些活动可以获得工时?”“保研要从大一开始努力吗?”“如何看待当工具人这件事”“如何进行考试复习等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党员张一凡参与了本科20级卓越班班会。他为卓越班同学介绍了电气专业的研究方向,并且对于同学们关心的考研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同学们对于是否要考研,考研该做什么以及读研学什么等问题做出了解答。讲话中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激发了同学们的入党热情。

其他班也都邀请了高年级党员进入班级指导团会,党员们在理论学习、入党引导、学习生活、保研就业等当面为2020级本科新生们答疑解惑,形成了良好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