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强磁场中心与人文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2-24 作者:胡浩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党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1222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与人文学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叶智,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强磁场中心全体教职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代表,人文学院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师生党员集中观看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第一集“正义担当”。纪录片采取史论结合、故事表达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观看过程中,师生党员们被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家卫国、英勇顽强、不畏牺牲的崇高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肩负起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立足当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影结束后,双方支部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来自人文学院文学、历史、语言3个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强磁场中心研究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基本情况,分享了学生党建工作中的方法、经验和感悟。

双方教师党员代表结合院系特色,畅谈了未来开展合作的方向和思路。双方一致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挖掘理工学科与人文学科之间的合作,既要在党建工作上联合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创新党支部学习形式,又要在人才培养上搭建育人平台,创新育人方式,共同推动科学与人文、科技创新与人文精神的深度融合,携手讲好“华中大故事”。

交流期间,强磁场中心党支部还为人文学院师生举办了别具特色的科技活动。吕以亮带领师生参观了脉冲强磁场设施,介绍了设施的建设历程、开放共享、科学研究、技术应用等情况,让大家了解到了我国脉冲强磁场设施从无到有、从跟跑到并跑再进入领跑行列的发展过程,真切感受到了我国科技实力的日益强大。强磁场中心党支部宣传委员谭运飞为他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创新专题党课,他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事例介绍了超导技术的科技前沿知识,让大家认识到了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通过这些活动,人文学院师生对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