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聚变所组织师生观看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表时间:2020-12-22 作者:郭伟欣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1日,在东十五楼2楼会议室,聚变所支部宣传委员郭伟欣组织了聚变所的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大型纪录片《为了和平》。除一位出差教师请假,聚变所全体教职工30人全部到场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历史是试金石,时间是也是试金石。朝鲜战争过去70年,这场战争留给我们许多宝贵财富,值得我们回味。观看《为了和平》,聚变所教职工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一种惊天地、震鬼神般的震撼。当年的志愿军战士们用的是国内战争缴获的参差不齐的土装备打联合国军的飞机大炮,用两条腿翻山越岭去和联合国军的汽车坦克和飞机比速度,用趴冰卧雪来抵抗鸭绒睡袋的联合国军。更有甚者,志愿军们常常是自带粮弹在5-7天的战斗中耗光后,只能忍饥挨饿,遇敌只能用石头和身体去抵抗。

是什么使这些勇士如此的奋不顾身?通过纪录片,聚变所师生了解到是因为祖国在身后!是政治上的平等、经济上的土地改革,使那些即使是解放战争中刚“解放”的军人们,也对祖国是自己的,自己是国家未来主人这一景愿充满认同。

通过观剧,聚变所师生认识到,聚变所目前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走过了最为艰苦的时期,我们需要在新时代传承志愿军战士身上的吃苦耐劳和为国奉献的精神,为实现聚变商用而奋斗!

通过观剧,聚变所师生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不仅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保卫了国家安全,而且对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影响。中国以一国之力抗击17国军队,严正地捍卫国家利益,雪洗了中华民族百年来倍受欺凌的屈辱史,打出了国威和军威。

通过观剧,聚变所师生认识到,这些年伴随着中国的崛起,欧美国家竞争力下降,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人应该坚持道路自信、文化自信和制度自信,加强对内、对外建设,积极处理中美关系新变化和世界范围内新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