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李元元校长到电气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

发表时间:2020-12-18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20201214日,李元元校长一行到电气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工作,在电气大楼A316召开了座谈会。

院长文劲宇做了题为“厚积薄发,担当致远”的主题汇报。学院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学院组织学科带头人对学科建设水平进行了分析,提出了补短板、强优势的策略,制定了学科发展战略,明确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学科建设目标;学院在做好十四五规划,以及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研究、保障体系等方面采用了具体措施;学院将以“时不我待,奋勇争先,百舸争流,厚积薄发”的精神面貌,在新的历史阶段取得更好的成绩。

与会人员就报告中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研讨,各机关部处负责人就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和方向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校长李元元就电气学院建设发表讲话。电气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在公用房管理、人才队伍建设、深化改革方面做了大胆尝试,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效,在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了引领作用;学院应该进一步骤焦内涵式发展,积极布局大科学工程,在科研方向上注重深度交叉,探索前沿,培养一批电力行业的高端人才;一方面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在招生、培养、就业引导等方面找准定位,培养一批有一批行业首屈一指的电力高端人才,另一方面要志存高远,补齐短板,在关键领域取得从01的突破,真正建成同行认可的世界一流电气工程学科,在国际上引领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

校长办公室主任张耀、人事处处长周莉萍、发展与规划办公室主任赵仲宇等参加调研。电气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