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举办传承初心薪火“四史”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0-11-30 作者:王子欣 浏览次数:

1123日下午,电气学院在电气大楼B205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初心薪火,凝聚奋进力量”的“四史”教育讲座。来自学院的两百余名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讲座特邀电气学院退休教师党员叶妙元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为同学们讲“四史”党课。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四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励和引导新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深入学习和理解“四史”,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座伊始,全体参会成员一起观看了《辉煌中国、峥嵘四史》四史教育片。教育片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史、“四史”,让同学们对“四史”有更深入的了解。短片《画说党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新中国史》。

近百年党史告诉我们的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世界和平的奋斗史;新中国7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的是一个新型国家自强不息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发展史;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史告诉我们的是如何坚持独立自主与对外合作实现自己强大的进步史;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告诉我们的是人类作为一个命运与共的整体,怎么实现大多数人独立、自由、解放的前行史。

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建负责人陶柳妃同志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传承初心薪火,凝聚奋进力量》的微党课。在党课中,陶柳妃同志带领同学们详细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的关键时间节点和重要事件。

我院退休教师叶妙元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作了分享。叶妙元教授自1961年于华中工学院毕业后,便一直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叶妙元教授以自己在不同时间点出国交流的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国家强盛对个人的影响,“每一个华人、华侨,要不受别人欺负,身后一定要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叶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历史就在身边,我们要从四史中汲取智慧,为现在的发展服务,要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终有一天我们经历的现在也会是后来人学习的历史。听完叶妙元教授的分享,同学们纷纷鼓掌致敬。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会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会更加努力为实现初心使命而奋斗。叶老师在党课的最后指出,希望同学们能够从四史的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初心薪火;汲取经验智慧,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实践勇气,力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