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和建规学院联合举办“四史”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0-11-17 作者:马晓松,摄影 黄光瑞 浏览次数:

20201114日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及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两院联合“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举办,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此次“四史”知识竞赛,是电气学院近期“学四史永葆初心,强信念不负使命”特色党建系列活动的一个重要部分。

本次“四史”知识竞赛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共吸引69支队伍、200余位同学参赛,参赛队伍跨年级、跨专业、跨院系组合,展现出极高的热情和理论素养,通过竞赛也增强了院系间的交流互动。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建规学院党委副书记何立群,两院辅导员庞灿楠、李毅、石子倩、柳子逊等作为嘉宾参加了活动。

线上与线下结合进行比赛活动宣传。竞赛活动于十月下旬开始筹备,在准备阶段筹备组充分调动两院同学参与积极性,以街头采访及有奖问答等形式广为宣传,激发了同学们知史学史的兴趣,为大赛的顺利举办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赛首先进行笔尖上的比拼。初赛于114日晚19时在电气大楼B205多功能厅举行,采用笔试形式,涵盖单选、多选、填空等题型,要求选手们对于“四史”的基本知识有牢固的掌握,共筛选出16支队伍参与到复赛。

复赛展示的是团队间的较量。复赛于117日晚19时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举行,电气学院辅导员李毅老师和建规学院辅导员庞灿楠老师莅临赛场,鼓励选手切磋交流,以赛促学,在“四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复赛分为笔试、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比赛过程同学们冷静思考,踊跃作答,在你争我赶中决出8支队伍参与到决赛!

决赛是对手与脑的考验。决赛于1114日晚19时在电气大楼B203多功能厅举行,分为步步惊心、互选题、箭在弦上三个环节,选手们围坐一圈,展现了不俗的“四史”理论素养。步步惊心环节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量和临场反应能力,同时“道具卡”玩法的引入,也吸引了观众们参与其中;互选题更是让团队间产生了浓浓的火药味儿;箭在弦上为抢答环节,考验选手们手与脑的配合。三轮比赛结束,选手们的情绪被充分调动起来,观众们也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互动环节充分给了观众们和嘉宾们展示的机会。

综合三轮答题综合成绩,决出了本次大赛的获奖队伍。熬夜画图也能答队获得比赛一等奖,DHJ队上层建筑工程队获得二等奖,获得三等奖的有答不队、红色娘子军队、叁人肆史队、不忘初心一心向党队、星星之火队等5个参赛队。

学习“四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四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学赛结合,以充满趣味性的方式引导了党员同志和群众积极参与到“四史”学习中来,激发了同学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了初心使命!

两院同学在接受采访

紫菘路演现场

初赛现场选手们在认真答题

复赛现场选手们在进行抢答环节

复赛现场选手们在认真讨论

嘉宾老师也参与到决赛互动中

决赛现场热火朝天的氛围

嘉宾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嘉宾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嘉宾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