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本科生召开学习四史爱国厉行系列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1-09 作者:张景程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正值丰收与希望的季节。华中大校园丹桂飘香,洋溢着蓬勃生机。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的时间节点上,电气学院各年级在十月中旬积极开展了“学习四史,爱国力行”主题班会活动。会议以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学四史,让同学们知晓光辉岁月。知史是学生爱党爱国的基础。习总书记曾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为响应习总书记号召,各年级在班会上组织了学四史活动。

考虑到一味地灌输知识可能略显枯燥的问题,各班团支书进行了充分准备,别出心裁,以丰富多样的方式组织学习。电气1710班等班级在介绍完有关知识后,进行了四史知识问答比赛,通过抢答激发出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竞争中回顾知识,理解党的初心与使命。校交1902班用生动有趣的短片《话说党史》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与鲜活历史。“学知识、知党情、跟党走。”电气校交1902班同学看完短片后深受触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时刻将党的纲领和宗旨铭记于心,我们一定不会辜负党和祖国赋予我们的使命。”一位同学发出了如此铿锵有力的话语。电气1805班在班会让全体成员思考了“四史”知识对如今大学生的重要性,并且互相分享了如何更好地学习“四史”知识并将其带入到实践中的问题,班会的主题“学习四史,爱国力行”,更加鲜活地结合到学生的生活实际中。

战疫情,让同学们感受国家力量。今年年初在武汉爆发的新冠疫情至今让人印象深刻。一个个病患的噩耗让人揪心,而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亦历历在目。我国战疫的成功,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坚决支持。电气学院各年级团支部以抗疫为背景,以习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疫情表彰大会为引,讲述抗疫故事,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所做出的正确决策,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国的坚实国力与人民坚韧不拔的毅力。激励同学们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努力提升自己,为祖国建设做奉献。本科1710班别具匠心,介绍了我校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一苇的志愿者故事。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王一苇主动请缨,为学校与武汉抗疫工作尽全力献出了自己的宝贵力量。同学们深受感触。“王一苇是这场疫情防控战争中的英雄,是战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团支书应雨恒如是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英雄总是在这样的时刻挺身而出。”抗疫英雄的故事,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前行,心系天下。

本次班会疫情中的动人故事也让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使命与共产党员的责任有了全新的认识。陆志达同学感慨着说:“如果说,过去我对‘四个自信’理解不够深,那这次抗疫则完完全全打消了我的疑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学习,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对国家、社会的有用之才。”许靖杰同学表示:“记得入党誓词中提到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但张文宏带头行动,落到实处。这样一位有责任感的党员值得我们去学习。”党员人民表现出的抗疫精神,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树美德,让同学们弘扬勤俭节约。疫情全球肆虐,全球粮食安全遭受冲击,国内倡导“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大背景下。主题班会也呼吁了同学们节约粮食,反对浪费。20级本硕博班等班级全班同学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的重要讲话。班会联系历史与生活实际,呼吁同学们减少不必要开支,理解父母,养成节俭的生活习惯,并对大家寄予厚望,做勤俭节约的青年人。

电气学院十月主题班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各班同学积极参与、学习,活动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