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凝聚人心构建团队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2 作者:柳子逊 浏览次数:

20201030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了“发扬抗疫精神,凝聚行政人心,构建奋进团队”主题党日活动,电气行政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旨在组织党员职员参观抗疫专题展览会和武汉八七会议会址展览馆,回顾党领导中国革命和伟大抗疫斗争的艰苦历程,学习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切身体会伟大抗疫斗争取得的胜利成果,促进构建积极工作、快乐生活、团结进取的电气行政团队文化,激发党员和职员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的热情。

李毅同志组织大家学习了抗疫精神,讲解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具体情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武汉市汉口东西湖区宏图路,金银潭大道金银潭医院附近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A厅。专题展览集中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大考。展览主题突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抗疫指导思想,全方位阐述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湖北故事、武汉故事,全景式再现了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英雄壮举,再现了武汉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号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动人情景,体现出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让观众感受到无数人奋战抗疫一线、服务抗疫后方、舍小家为大家的高贵品格。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1015日开幕,可通过网络预约系统预约,凭身份证件进馆参观。

李毅动情的说,“国家关心,社会尽心,民众放心,给遭受病毒肆虐的漫漫黑夜带来了光明,给全国心系湖北、心系武汉的同胞带来了必胜信念。”辅导员柳子逊表示,此时此刻我更加感受到抗疫精神的伟大,享受伟大抗疫斗争取得的胜利成果,一步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加深了对人民是决定事业成败的根本力量的理解,增强了中国精神的凝聚力,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任感。

在前往“八七”会议会址博物馆的路上,辅导员周正向大家介绍了八七会议的情况。八七会议会址,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汉口鄱阳街139号。197887日,八七会议会址恢复原貌并建立纪念馆,正式对外开放。八七会议会址是民国九年(1920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中的一个单元。 馆舍共三层,由基本陈列展厅、辅助陈列室、临时展厅、复原会场和办公用房构成。 八七会议会址作为记录“八七会议”这一历史事件的重要载体,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伟大的转折,在进行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八七会议是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以后,在关系党和革命事业前途和命运的关键时刻,中共中央政治局于192787日在汉口召开的紧急会议。会议批判和纠正了陈独秀右倾机会主义错误,撤消了他在党内的职务,选出了新的临时中央政治局,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斗争的总方针。毛泽东出席了这次会议,并提出了著名的“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论断,八七会议后,毛泽东受中共中央委派,以中共中央特派员的身份前往长沙,领导湘赣边界的秋收起义。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告全党党员书》等议案。八七会议在中国革命紧急关头及时地向党和全国人民指明了斗争方向,反对政治上的“右”倾机会主义,使党在革命中前进了一大步。这次会议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毛泽东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思想。给正处于思想混乱和组织涣散的中国共产党指明了新的出路,为挽救党和革命作出了巨大贡献。参观八七会议会址展览馆,达成了传承红色基因、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切实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的共识。

短短一日的主题活动,党员师生真切切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许多同志表示,发扬抗疫精神,积极工作,快乐生活,团结进取,是我们电气行政人员的追求!我们要自觉为学院师生提供优质服务!展望未来,支部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刻思考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如何服务学院工作大局,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