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完成换届

发表时间:2020-10-27 作者:石子倩 浏览次数:

学院行政党支部上党课

1023日下午,电气学院行政党支部在A418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及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进行学院行政党支部支委换届工作。

院科研科科长杜桂焕为大家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微党课。在对讲话内容进行导读后,杜桂焕交流了学习两次讲话的体会,指出从邓小平同志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到习近平同志强调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可以看出“创新”的重要性,创新,始终是科技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必须瞄准国民经济主战场,并要培养和传递“创新精神”;高校要勇挑重担,释放高校基础研究、科技创新潜力,聚焦国家战略需要,瞄准关键核心技术特别是“卡脖子”问题,加快技术攻关。要支持“双一流”建设高校加强科技创新工作,依托高水平大学布局建设一批研究设施,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学工组辅导员萧珺为大家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祝贺和诚挚慰问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在学习过程中,萧珺指出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非常重要,近期疫情有新的变化,各位师生都不能忽视。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萧珺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必须要主动接受思想淬炼,在立德树人的实践过程中加强历练,增强做好学生教育本领,为学院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党课之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就自己对重要讲话精神了理解交流了收获,并对党支部组织交流讨论的方法、开展校外特色党日安排发表了意见。

最后,行政党支部进行了支委换届。参加会议的党员听取了党支部工作报告、党费收交情况报告,并投票选举了新一届的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会场播放《国歌》《国际歌》全体党员起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