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电机系到大悟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27 作者:孔武斌 浏览次数:

20201024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电机系党支部开展了大悟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思想淬炼,投身伟大实践,担负时代重任”,目的是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激发电机系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

驱车沿京珠高速一路向北,来到红色故土大悟县。在中国抗日战争中,大悟县缔造出37位开国将军。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位于大悟县东陵园路旁,苍柏葱郁,沿阶登上242阶台阶,即到达记念碑前。碑前有刘华清亲手种植的两棵松柏,庄严肃穆。纪念碑正面向西,碑身正面和背面均用白色大理石镶贴成长方形碑框,正面镌刻着原国家主席李先念的亲笔题词:“为革命事业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背面是徐向前元帅的题词:“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的四个现代化而奋斗!”电机系老师们在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由衷地深深三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敬重和怀念。

随后,电机系全体老师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八个展厅。正中大厅有座43米高的新四军战士土塑像,刚毅勇武、正气凛然,两侧分别挂有《周恩来到宣化店》等四幅巨大油画。左右4个大厅为陈列室,陈列有鄂豫边区革命英烈的生平事迹图片258幅和部分革命历史文物。纪念堂后是烈土祠,分别设置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和解放后革命烈士骨灰堂,安放着著名革命烈土吴祖贻、张文津、毛楚雄等50多位英灵。电机系老师们认真地聆听革命先烈辉煌的历史事迹,仔细参观了每一份图片和史料,接受革命先烈的精神洗礼。

大悟红色之旅的第二站是杨松故居。杨松是《解放日报》第一人总编辑,由于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19421123日在延安病逝,遗体安葬在《解放日报》社所在地清凉山山顶上。毛泽东主席亲笔题写了挽联:杨松同志办事认真,有责任心,我们大家应当记住他、学习他。在这里电机系老师们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对党的忠诚和对事业的无比热情,深受感动和鼓舞。

通过在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电机系党员教职工真切感受过去的烽火岁月,接受一次心灵的洗礼,点燃参与活动人员的红色激情。回顾历史,立足今朝,展望未来,电机系老师们深刻思考作为人民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如何定位,教育全体教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立德树人、学科建设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