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电气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0-10-05 作者:电气学院 浏览次数:

923日下午,聚变所在东15326会议室举行了行政班子换届摸底、党支部换届和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珺和党委委员朱瑞东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和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与会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任何时候都不能丧失理想信念、党性立场和党性原则,党纪国法不容挑战,政治底线不可触碰。

924日下午,应用电子工程系党支部于召开支部会议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在新一任党支部书记邹旭东带领下,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国庆中秋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片。在集中学习基础上,邹旭东将内容归纳提炼,进一步帮助全体党员的理解;支部成员与各位教师党员紧密结合本系实际情况展开讨论,围绕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期间学生授课科研、实验室安全操作、生活活动管理等方面,在保障廉洁节约的同时,不放松疫情管控,确保安全,让师生感受到节日的问候。

924日下午,学院行政党支部在A220会议室开展了9月份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办刘颖芳和大家一起进行了党风廉政和师德师风宣传月学习。她说,进行党风廉政教育,必须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特别强调要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学习,介绍了公职人员的定义,她还分别从“教师、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现象;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等三个部分对师德师风教育进行了解读。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中的教训,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日常工作管理中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以案警醒,加强法律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

924日下午,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在大禹楼404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权力之刃 滥用成殇》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讲述了五名领导干部如何一步步走向堕落腐败的过程。与会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懂得感恩和珍惜,要严守党的纪律、敬畏法律制度,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924日下午,电力系党支部在电气大楼A918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风廉政教育系列材料,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保持初心、加强党性修养,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严守党的各项政治纪律。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座谈会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深入交流和讨论了心得体会。新任电力系党支部书记王康丽在发言表示,作为大学教师,我们应该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把“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要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教育学生,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为早日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930日下午,强磁场中心召开了9月份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暨党支部主题日组织生活会,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会议由强磁场中心党支部书记吕以亮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特邀潘垣院士为中心教师解读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通过五名涉案人员的现身说法,亲口讲述了他们腐败堕落、违纪违法的犯罪历程和心理变化,给人以极大的震撼。观看完后,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将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法纪和廉洁意识,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会上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员教师的学习资料,后期党支部将组织专题学习讨论。

105日,高压系党支部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党支部书记陈立学在发言中说,古语有云“官行私曲,失时悔”,不以权谋私、清正廉明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为公仆者、心要如秤,不为谁而任意轻重;心要如水,不为谁而任意倚侧。然,多有位高者玩弄权术,谋不当利益,终落得身败名裂的悲哀下场;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不可不自省、自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