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新生开学“茫”,党旗来领航

——电气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2020年“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

发表时间:2020-09-24 作者:周煌 李毅 浏览次数:

9月20日晚,电气学院本科生各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203名党员同志一齐出动,前往大一新生寝室,重点为新生介绍党的相关知识和入党流程,为每一名新生发放了党章,鼓励他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同时向新生介绍了学校与学院概况,讲解培养方案、分享经验,提供学习、生活以及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的建议,帮助他们快速适应校园生活。

新生对党员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格外欢迎,在交流中纷纷提出了自己对未来大学生活的疑问和困惑。其中,大学未来的发展方向、学生工作与学习间的平衡以及入党的具体流程和要求等问题备受新生关注。

本科18级党支部的陈俊同志向新生介绍道,可以先从思想上积极与党组织靠拢,学习党章党史;在递交入党申请书后,每季度按时提交思想汇报,同时可以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种主题实践活动或课外义工活动等,在为同学们服务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本科17级第三党支部的郝潇洒同志则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一系列具体时间节点,告诉新生我们的党欢迎一切有理想、有抱负的同学加入,同时也向大家提出了入党的思想和行动要求。

本科17级第一党支部的张宝允同志进一步跟新生强调了学习的主体性地位。他表示,一定不要觉得进入大学意味着学业可以放松,大一是大学四年的重要基础环节,学分多、任务重,最重要的基础课程基本都在大一阶段进行;为了让同学们成为党员后能进一步在学习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对入党同学的成绩也提出了明确要求。

同时,郝潇洒同志补充道,大学也不能像高中一样只顾埋头读书,可以多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参加一些学生工作,在学习之余,要全方面发展自己。他建议新生积极加入学生组织,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将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践行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当被问到如何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时,本科18级党支部的周煌同志为新生提供了很好的建议:一是要尽快知道自己在大学想要追求的是什么,即明确自己的奋斗方向;二是注重提高效率,而不是一味地用时间填补自己的工作量;三是注意平衡好学习内外的关系,正确看待学生工作对自己的影响。

离开寝室前,党员们纷纷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新生可以随时向他们询问不懂的问题和生活中的困惑。

据悉,电气学院每年开展的“党员进新生寝室”活动,是践行学校“党旗领航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党员进寝室与新生面对面交流,展示学院党员的精神风貌,宣传党的政策方针,同时为新生解答学习生活相关的疑问,指导新生树立大学成长目标,积极规划大学生活。




党员感想: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对于刚进入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学院的2020级新同学们,一切都是新鲜而又令人期待的。如何过好大学四年的生活是他们亟须思考的问题,作为大四的党员,我们走进寝室,向他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宣传党的纲领和章程,将鲜红的党章递到他们的手里,解答他们的疑惑,引导他们去思考自己的目标,让他们对大学生活少一分迷茫。交流时间虽然不长,但我能从他们的疑问中,读出对大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希望未来四年的磨练不会黯淡他们眼中的光芒,也希望他们中的有志之士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为党和国家做出贡献。

——本科17级四党支部  应雨恒

新生感想:

非常惊喜、又非常欣喜地见到大四的学长为我们宣讲有关党的故事。他们怀揣着四份党章,鲜红而又光辉,交到我们寝室四位同学的身上。大学是一个新起点,承载着我们的新梦想,而“党员进寝室”则是党的精神和意志的传播,是爱党爱国的民族精神的传递。我们作为未来祖国的栋梁,被点起了那颗入党的熊熊决心,这一团火焰,从儿时的小小火苗,到现在的愈发蓬勃。党员进寝室,让我看到了党组织的旺盛生命力,她向每一个有意愿的同学伸出了橄榄枝。新梦想,新起点,新传递,党员进寝室充满热情,紧握手中的党章熠熠生辉。

——电气卓越2001班  葛子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