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party

相关链接

Links

联系我们

Contact us

电话:86-027-87543228

邮编:430074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 珞瑜路1037号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大楼A座

 

党务动态

周正的战疫故事

发表时间:2020-07-10 作者:电气学院学工组 浏览次数:

周正是电气学院辅导员,在疫情期间,他做了很多志愿者服务的工作,以下是他的故事。

打开问卷星的网页,看着里面的数万份填写记录,我心中不由得一阵感慨,这数十个问卷、数万份数据,记录了我和我的同事们五个月以来坚持不懈的防疫工作。

二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发展到了相当严重的程度,武汉封城。我院有很多教职工,包括大量离退休教师都留在了武汉。如何掌握全体教师的基本情况?如何利用学院的资源做好留汉老师的帮扶工作?这些都是非常棘手的问题。

我们接到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做所有留汉教职工的住房信息排查。住房有自用、出租、出借等多种情况,每位教师家中的亲属数量也不尽相同,为此,我们的问卷设计必须详细但又一目了然,便于操作。最后,我们只用了一天时间便整理统计了全院教职工数百套房屋的使用情况、租户情况和教职工自身的居住情况,并筛选了生活困难的老师,安排了一对一帮扶。

为了能够更好的开展帮扶工作,学院针对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了每日体温上报工作。每天晚上18时,我会准时将提问上报情况统计好,反馈给负责离退休工作的老师,未填报的老师将会逐一电话联系,确认安全。这个填报工作不但让我们了解了老师们的健康状况,同时也成为了老师们反应困难的渠道之一。这项工作足足开展了5个月没有间断,产生了数万份填报记录。

根据我们搜集的教职工生活情况,我们也积极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工作。买菜困难的,有老师帮忙网购菜品;购药困难的,有老师送药上门;因各种原因生活不便的,有老师定点联系,随时解决各种困难。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离退休教师的一致赞许,很多老师纷纷有感而发、投稿来信,对学院疫情期间的离退休工作表示肯定。

如今,疫情已逐渐得到减缓,我们将会坚守好最后的岗位,等待冬去春来,万物复苏!